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苏州评弹艺人乌镇献艺 称最喜欢雅致演出地

2013年05月16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苏州评弹

凤凰网娱乐讯 昨(14日)晚,苏州评弹表演继续在乌镇西栅书场上演。艺人温婉细腻的弹唱和生动传神的表演,为首届乌镇戏剧节增色不少。

当晚,评弹艺人徐亚香弹唱《宝玉夜探》,其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徐亚香接受凤凰网娱乐记者采访。她介绍,自己是江苏南通人,“18岁起跟父亲学习苏州弹唱,开始艺人生涯”。谈到下一代,她笑称“儿子不喜欢苏州评弹,现在北京读大学”。平时她常驻上海,在浙江宁波、嘉兴、海宁、上海、苏州等地巡回演出,而这次来乌镇,她将演出15天。

苏州评弹作为江浙一带文化瑰宝,曾经显赫一时,此后历经沉浮。徐亚香透露,目前从事苏州弹唱表演的艺人约300人,包括她本人在内,“很多人没有挂靠演出团体,而只是持有演出证、签在演出机构,没有底线、没有退休金,只是按演出获得酬劳”。她还说,虽然从艺几十年,最喜欢的还是老剧场,古色古香才符合苏州评弹的雅致。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评弹 乌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