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行直断富贵贫贱与吉凶祸福
2009年10日09日 14:52 阿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干地支是中国古人的伟大发明,历史必将证明其对人类贡献要远远大于公认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古往今来,无数事实都可以证明,用干支来标识宇宙及人体信息,准确而周密。十天干十二地支共二十二个字,分属五种属性即五行,每个人的四柱则从中选取二到八个不同的字合成人的命运,其作用机理为:每个字实际上代表一种信息能量场,它们相互依存相互制约,使其中各五行处于不同层次和地位,并固定下来,就构成了标识人的命运好坏,层次高低的信息场,此场与周流在天地间的五行信息(以流年及大运即岁运进行标识)进行交互,从而决定人一生各阶段及各年份的吉凶荣枯。

四柱一立,它通常会处于一种各自不同但有相对平衡的状态(即命的态势,但它并不是孤立的,离不开岁运的环境),在岁运的参与和引动之下,旧的平衡会打破,新的平衡会建立起来,吉凶便由此产生。所以,我们在考察一个人命运好坏时,从四柱便可看其层次高低,性格特征等;而要考察一个人吉凶祸福,就首先要从六柱(小运作用并不大)找其平衡点及失衡点。

例1-1:从四柱看命运层次

干造: 才 比 日 杀

        戊寅 乙卯 乙巳 辛巳  

此造日主得令,得地,得助,有禄刃,身旺。财透出,自坐长生,得禄日时,财亦旺;一杀清透,日时有根,虽不是很旺,但有旺财生助,足以为用;实为身旺,财旺,杀刃旺(必为武职)的富贵双全之命。

1、从用神是否得力看命运层次?

人生所喜者,无非是财富,权力,声,事业,爱情,后代等即所谓的荣华富贵是也;人生所忌者,无非是病,伤,灾(如牢狱,奇祸,身心巨大伤害等),贫困,仇怨,屈辱,寂寞等即人生之八苦是也。用神就是围绕趋利避害的原则确立的,即为了盘活命局,某一五行(或它所代表的六亲)就责无旁贷地要起到担大梁的作用,即所谓时势造英雄也。若财为用神而且得力,则为富命,若财不旺,则须待时而富(岁运帮助),若生不逢时,则一生难以致富;若财为忌神而且旺相,则会因财生灾(杀也旺),或求财辛苦(食伤也旺),若岁运遇上比劫帮身或有印扶持亦可致富。官杀为用得力(如上例1-1)同此。

2、从五行旺衰平衡的状况看吉凶?

五行通过六亲属性,各有指代,某一五行旺衰直接反映出命运某一方面的状况,当五行相互作用链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就直接体现在它所对应的人生的某一方面,凭此也可以推断吉凶祸福。

例1-1:

戊寅 乙卯 乙巳 辛巳

第一步运为丙辰,寅卯辰会木局,比劫当令过旺,财在天干遭受重创,在地支之根又被合走,这无疑是一生中最艰难的岁月,而且极不利父(实际上未行大运的甲申流年,父命就难保,即使勉强保住,此步运也难逃一劫),若不是辛杀埋根日时,且根系无伤,命主自身都难逃厄运的。

偏旺偏衰的五行,人生也容易大起大落,五行自身平衡能力或曰缓冲能力愈强,则抗灾害能力愈强;还有一类顺次相生的四柱,如:

例1-2:循环相生一例

杀 印 日 食  

坤造:壬辰 乙巳 丙寅 戊子

大运:甲辰 癸卯 壬寅 辛丑

杀生印,印生身(日主),身生食,循环相生,且食通根于年,杀通根于时,上下相通,如此相制而不相伤,不仅处处联系群众,仕途顺利,更有一种化敌为友,左右逢源之功,使抗灾害能力进一步加强。当然,这种缓冲力总是有限度的,在极旺极衰情况下,也会显得苍白无力。如:

例1-3:循环相生特例?

杀 印 日 食

干造:癸卯 甲寅 丁巳 己酉

大运:癸丑 壬子 辛亥

杀生印,印生身(日主),身生食,循环相生,一派风和日丽的景象,只可惜地支中隐伏暗礁,大运航程中又暗藏惊涛骇浪,虽然船长驾驶技术一流,闯过一关又一关,至辛亥运,与日柱天克地冲(日根被冲垮),金木会局交战,日主赖以生存的平衡体系也被彻底摧毁,真是在劫难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戴子冉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戴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