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有多黑
2010年08月13日 09:14 凤凰网星座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董易林

有朋友向我提起今天是“黑色星期五”,我才注意到今天是星期五,恰恰又是13日。朋友问我今天真有那么邪乎的说法吗?

想必很多人对“星期五”和“13”这个数字存在忌讳心理,星期五倒还罢,13这个数字却是唯恐避之不及的。生活中也常遇到这样的事,比如很多大厦里或住宅楼里都没有“13”层。

关于“黑色星期五”的传说和来源我就不多讲了,这是源自西方的说法,在西方上至伟人名人,下至普通百姓都很忌讳“星期五”和“13日”,都说它们的重合意味着最“险恶”。

在这里大家要明白一点,我们经常说入乡随俗,在中国历史上并没有这样的说法,这是从外流传而进入中国的另一种“神话传说”,就像我们国家也有很多美好的或邪恶的“神话故事”一样,可是“黑色星期五”这种说法却显得那么深入人心,以至于很多人忘了在中国并不存在这种“恐惧”。

然而,事实上却并非所有“13”都是不祥之兆,比如在五格数理中,数理“13”是为大吉之数,为得享福贵荣华的吉祥诱导之数。如果其他数理和三才配置与这个数理配合的好,那么拥有这个数理的名字便是个好名字。

还有,五道口的“13CLUB”,如果你说这个数字不吉利,可是用这个数字来命名的“13CLUB”的生意却很火爆,每天都有很多留学生和圈中人士这里欢呼雀跃,激情畅饮。曾经有人说过这个酒吧为什么叫13Club呢?难道酒吧的老板也喜欢13,也是13饭吗?这个我们不知道也不了解,至少知道跟13有关的并不一定就是不好的。

类似的例子还很多,欧州很多地方的人就喜欢13这个数字,甚至有些神秘的占卜术和神术都跟13有关,他们认为13不仅不晦气,还会给人带来好运。

好坏只在一念间,就像我们在风水中有讲过,“福地自有福人居”一样,并不是好的地方你住进去就会好,也并非不好的地方你住进去就不好。我们没必要盲目跟从一些什么,要有自己的判断力,要学会正确对待和正确选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董易林 编辑:麻晓超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