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店”闹闹专访:星座之于我
2010年08月26日 15:28 凤凰网星座 】 【打印共有评论0

闹闹专访(图片来源:女巫店)

关于新书:

占星就是一个爱好,但不会靠这个吃饭

凤凰网:我们先来谈一下你的新书吧,关于创作方向以及自己的风格?   

闹闹:新书不用广告,真的。我觉得对于这个书的宣传,我自己都会觉得是跟所有人反着的,我打电话给很多朋友说不用宣传,我可以寄给你们,我不要上版,我也不要专访。

凤凰网:你在星座方面主要是把星座当成一个娱乐,还是仅仅是一个生活调味料,还是说就是比较深度的那种?

闹闹:是这样的,我觉得我喜欢的跟我拿出来给大众看的是两个东西,你自己有兴趣的钻研是没办法被大众所接受的。我不可能拿一个周刊专栏上面2000字的篇幅去写什么叫大十字金星或者什么叫土冥合,所以杂志或者周刊,它需要的是一个非常泛化的概念,而不是作者或者是杂志的任何一方。所以我觉得这中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所有我的朋友都知道就我写的专栏或走红的这些专栏,跟我自己喜欢的占星学是没有太大关系的。

凤凰网:从市面上的读者来看,是不是大家都喜欢的是这种比较娱乐性的东西?

闹闹:我觉得这个是任何人,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就是说大家都喜欢谈论一下经济,但是有几个人真正的去学过政治经济学?每个人都买股票,但有几个人真正的知道所有的那些相关的东西是怎么回事?任何一个非专业类的常识,普通人对它的需求都是非常浅显的,它一定是一个对大众能够产生话语权,产生一定影响的一个东西。

凤凰网:不过毕竟也有些占星家,致力于比较深层的心灵修行这方面的传播什么的。

闹闹:我是这么回答你的,我不靠这个吃饭,但是他们靠。

凤凰网:其实我自己是觉得你可能更适合娱乐一点的风格,也蛮适合双子座的这种性格。

闹闹:那你知不知道全世界著名的占星师都是双子座嘛?现在女的占星师里有6个是双子座。

凤凰网:我好像买的第一本星座书就是双子座和一个水瓶座的夫妻写的。

闹闹:我和其他的你所谓占星师们最大的区别是在于,我已经可以让我的生活很好了,这个事情不是我的饭碗。现在是我来开的淘宝店和我在做的事情都跟星座的关系不大。我永远不会说我今天去给别人看一个命盘收多少钱,我不需要,所以呢,对我来说,我认为这才是最本质的区别。

比方说,我最喜欢的占星师是玛法达和苏珊米勒,我只能说你们都知道的。这两个人都不靠写作养活他们自己,所以他们给了我一个非常坚定的信念:你说你是懂占星学的,一个大的前提是你得先过得好。他现在是一个外交官,玛法达也差不多,就是他有他自己的本职的工作。所以占星就是一个爱好,你很难去界定出你懂多少或者是对方懂多少,谁懂的比谁多。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外化的,只不过是有的人愿意拿另外一面对着你,有的人愿意把他自己,比如他告诉你他每天都在钻研,他写一些晦涩句子等等展示出来。但是我不认为,表演的专业就是专业,或者是表演的轻松就是轻松,我不这么认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珊珊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