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英格丽张老师探索星相学
2010年11月15日 18:46 凤凰网星座 】 【打印共有评论0

 

星相心理咨询师-英格丽张女士谈星相心理学(图片来源:凤凰网)

3、星相学与科学和宗教的关系

凤凰网:所以说占星有的时候可能会让人觉得很神秘,很悬,会把这些跟心理学,宗教联系起来,其实它跟宗教是不是也是应该有所关系的?

英格丽张:但是星相学本身并不是宗教,其实你看你一定义宗教的时候,宗教都要给你讲一个未知的世界。就是生前死后,尤其是对死后彼岸的描述。然后宗教它有一定的信条,宗教你比如说都有教义,都有一本经,或者是《金刚经》,各种经,《古兰经》,宗教有一个东西,这一经包括了他们所有的真理,然后宗教还要有仪式,所以都有一个教堂,有它的庙,有它的这种清真寺,集体到那去做。但是星相学没有这些东西,星相学不给你描述彼岸,因为它仅仅描述宇宙间的这种能量,在一个活生生的生灵上的展现和宇宙时间的质量。你比如说宇宙时间质量典型的用在占卜上,就时间本身不仅仅是一个数量,它还是一个质量,所以占卜的时候就用在此刻,非常重要。 

英格丽张:我占卜的时候你问我一个问题,你这个问题我只能根据现在你问的这个时间来回答,你为什么这个时间问问题?在有这个时间的宇宙的因的,这个问题不管是什么,我现在打开一张图,你问这个人钱包丢了,在哪里找,也是这个时间的,你问我你应不应该嫁给他,也是这个时间的,这个时间对于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诠释。

所以在这个时刻,比如像今天11月4号下午4点钟,你把这个图一展开,你根据这个图就开始解释,这就是古占卜用来占事情的。一个事情我不能做主了,才把这一切交给天,他有一种信任感,信任在哪?我信任就在宇宙了,因为我的大脑不好使了,因为这个去占卜,当然在更早一点,在威廉姆·利力的时代,我刚才就说是人们连丢了一个钱包都要去找,什么事都去用占卜去占,他相信宇宙间的这些东西能量是密切相关的,占卜师通过一张图,来找到宇宙间的蛛丝马迹,你就能够按照这个马迹去找到你的结论。

凤凰网:我懂,好像在现代社会我们就很少接触这种东西了,或者都大家都很少去相信这些了?

英格丽张:现在我们都认为大脑最厉害,认为我们的知识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凤凰网:大家都宁愿相信科学,甚至相信科学都有点迷信了,有了科学以后是什么我都不用管了,不愿意太负责任的那种。

英格丽张:对,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在我的博客中写过,就是关于科学和宗教,其实我有一封信是给一个非常著名科学哲学教授的一个回信,因为关于星象学的问题。然后这个科学教授就觉得,非常非常站的挺高的,在他这种领域他能不把科学当成唯一的真理,我们的俩的探讨,我们好几个了,那几个一起都是的哲学教授,所以我就非常兴奋看到中国有这么一批教授,对于他认为人类有很多“知”的方式,而且也有很多学问它不是科学,但是并不是人类唯一靠科学才能,不是说科学是解决人类问题唯一真理。

你比如说,讲到人类现在出现的很多问题,很多人都信教,信佛教、基督教,你会发现越来越的人信教了,为什么呢?因为科学不解决人的心灵和精神问题,但是它解决我们很多吃、穿、住、行的问题。

凤凰网:现实问题。

英格丽张:楼盖的越来越高,取暖也越来越好,能量能越来越节约,车造的好了。甚至人现在都已经到了能克隆人,制造病毒,能够消灭这个病毒。但是你发现宇宙间更大的东西在等着你,我们消灭了一个病毒,还有一个更厉害的病毒。

所以我在我的下部书里头,写了相当多的关于2010年,我是作为一个引子写的,本身是关于人的精神和心灵成长的书。但是我的引子里引到了2012来的时候,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通过一个小孩的幻想。所以你就会发现科学最后解决这么多外在物质的东西,但是我们的心灵空了,我们最后只相信,我们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只相信金钱能够解决问题,亲情渲染一番,有的时候你发现亲情决不了问题,亲情解决不了我们的精神和心灵问题。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按照海德尔的讲法,就是我们被孤零零的抛到这个世界,很多时候会有独特感,这个时候你会慢慢发现,信仰宗教给予人们的这种超越的力量。所以我不是任何宗教的教徒,但是我是有非常高的信仰。我对于整个宇宙信任,所以为什么很多时候你不挣扎、不斗争,你说放弃,我也不能说放弃,只是按照“道”在走,你该是怎样?你很愉快、很幸福的生活,你不去掠夺很多财富,战胜他人这个都不是我的语言,就是争取一个东西,去战胜别人,我是第一什么,我觉得这个语言都不应该有,你永远是你自己,你永远做你自己最好的一面,你永远可以战胜你过去的自己,但是不要去战胜别人,为什么呢?我们一定竞争、奋争,打败他人成就自己呢。

凤凰网:竞争的这种气氛其实在生活里面到处都可以看到,公司同事之间、还有邻里之间很微妙的那种,好像大家都有这么一个本性,还是说这只是一种社会形成的原因?

英格丽张:所以现在我也常听到这些话,就是说我们没办法,我们的环境就是这个样子,你要不这样别人就把你吃掉了。但是你想大家如果都在一个人吃人的环境里头,你想多痛苦啊。所以很多小孩可能在成长的时候,本来可能没有那样,最后大家学会了都是要吃掉他人我们才能生存。

但是人性有相当多的东西,是我们帮忙他人我们才能幸福,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可能做的一点好事你都会特别幸福的,你毫无得到的去做,这会儿的时候,人性里头有很多灿烂的东西会出现。

最近有一个人问我,他说他要努力的去帮助别人,但是我就先告诉他,你先帮忙你自己,为什么呢?因为你现在不具备帮助别人的能力,是由于你要把你自己内在的理清了,理清了你自然会很愿意去帮助任何人的。

但是如果你带了很多矛盾,你自己帮忙人家,本能的又想去索取,被帮助者有的时候也是属于一种被强迫的状态,你给予了人家一个不需要的东西。所以有一个客户给我打电话,说你不从来不给我提供一个结果,从来不告诉我该怎样做,我现在终于发现了,这个道路必须得我自己走,就是因为什么呢?我觉得你不能缩短他成长的经历。

他必须要经历内在历练的东西,他想飞,飞多少次他是飞不上去的,但是你告诉他的时候他不行,因为他看见上面有一个非常好的他要超越,但是他超越不上去。我就告诉他,你超越完也得掉下来,因为那个上面给你的一线阳光,你的翅膀现在有这么多重垂在压着你,你飞不高,你飞高了也把你累的要死,你还得掉下来,你必须要卸掉你自身的各种心理问题。

先学会爱护你自己,学会让你自己的人性得到释放,然后你最终没那么多愤怒,对别人也没那么多要求,才发现你的生命点是集中在你自己身上,你就不用追求外在的,就是无论别人对我怎么不好,我现在都可以忍受,我只要离开他我这就幸福了,其实不是这样子的。

凤凰网:就是说很多人,他觉得什么工业、慈善很简单,就是说你有了这个资本,你就去付出就可以了。其实不是这样,你要改变这个世界,或者改变你的周围,还是得靠你自己很和谐的能量。

英格丽张:对,你说的这个太对了,你这个说法非常高级。因为我也是这样,因为你去做很多事情,你给了很多钱,但是你还是带着一种优越于他人的姿态,你是一种给予者,别人是接收者,我并不是。其实我觉得做慈善,很多人都在做,但是你做很多,你只一个爱心努力在做,你这个就已经,你没有任何去要的,去索取任何人的,我觉得这种大部分很多人都已经达到这种状态了,没有必要去树立你个人的很多东西了。

有很多有影响的人在做,我觉得他们利用他们的影响力,能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去,感招更多的人这个很好,有的人就觉得我做了慈善,我觉得就高于人家了,你看你帮助人家了,但实际上我觉得很多时候我们是在帮助自己,我们没有去帮助任何人。

凤凰网:对,我就有一个体验,比如我自己要选择做一些事情,可以说我自己觉得那是一些比较与众不同的,或者说我再追求一些更高的东西,但是在追求一个过程的时候,我就会发现它给我带来很多的压力,或者说更大的那种不满足感,让我觉得并没有比以前过的更好。

并不是说我追求这个行为是错的,或者是说我追求的东西不对,而是说可能我的本性需要那样吸引到那些东西,它满足了我本性中的一面,给我自己带来了快乐,这已经是非常满足的事情了,不需要再去把它变成自己身份感什么的,就走入另一个误区了。

英格丽张:你刚才说的这个又涉及到星象学的另外一个原理,就是你的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是同步、一致的,也就是荣格说的共识性,其实你自己创作了你的外在世界,你创造了你的现实,所以同一个现实每个人看都不一样的。然后你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一个人,你就看他矛盾倍生,然后抱着很大的愿望去做某一件事情,做的艰难极了,做的艰难困苦,自己做成了他也没有成就感,也没有愉乐感,因为什么呢?因为他内、外在都是一样的。   

但是当你很喜悦的去做一个事情,比如说我们说到职业,职业一直就是叫做上帝的召唤。所以你做一个符合你自己性格的东西,你会做的很愉快。就像我自己现在做星象学的时候,我就比我原来做科学要高兴的得多,但是我那么长时间不知道,因为科学在我们那个年头是最厉害的了,那个时候不去学金融,不学会计,就是要学科学要四个现代化要搞自动化,我就去学的自动化。

我学的其实也挺累的,每天都得强迫自己学,但是我还每天还会情不自禁的要看那些小说,长年累月自己在自我矛盾中,最后也要考试,但是你也过去了,但是你就觉得科学是被认可的,你一直在学。如果不是出现那么多自己生命中的很多大转变,我还在学科学,可能我就不会找到我珍爱的东西,我在生存它给了我很多的被认可,然后让你能够生存,你会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在主流社会。

星象学现在处于一个边缘的,甚至很不被主流看重的,被主流打击的。所以有些人让我去大学讲课,我不去是因为什么?因为我不想被科学围攻,因为什么呢?我觉得这个一直在有这种,但是很多像我刚刚说到那些科学哲学的教授,都非常开明的不把新星学当成个伪科学,就是说你何为真与伪呢?因为它本身就不是科学,它哪有伪来讲呢?而且星象学我们也不说我们是科学。

所以这会儿我就说,你慢慢就认识到人类其实有很多东西我们生存,有很多的知识、学问和我们需要的精神的力量,让一个生命能够好好的,很愉快的活着。我们现在老讲和谐社会嘛,然后其实每个人都和谐了,你这个社会就和谐了。我就一直讲,个人和谐,要做一个让你的生命和谐,那么你的人际关系都和谐。我们大家在这个社会里都不去做人吃人的事情,那你想这个社会显然会不一样的。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珊珊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