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与四正星座的比例
2010年09月09日 15:34 凤凰网星座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知道你是否曾经想过,白羊、狮子与射手同属火象星座,这三者究竟有什么不同呢?另外,我们常听到的固定宫有金牛、狮子、天蝎与水瓶,这四个之间又有什么差异呢?其实你可以朝三方四正的观念来找答案。

黄道十二星座可以按照每个星座的共通特性来做归类,而三方四正就是最常见的分类方式。也许三方四正这个名词离你很遥远,但文章继续往下走,你会发现原来你都听过,只是不知道他们叫做三方四正而已。

三方(Triplicities)

三方就是将十二星座按照四大元素(土、火、风、水)分类,每一类包含三个星座:

土象(Earth):魔羯座、金牛座、处女座

火象(Fire):白羊座、狮子座、射手座

风象(Air):天秤座、水瓶座、双子座

水象(Water):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

请试着发挥想象力,火元素应该有什么特质呢?火非常灼热,可以产生光亮,具有很强的挥发性等等。如果把火的特质套用到人身上,可以想象火象的朋友可能会比较热情、热心、阳光、行动力强、速度快等等。根据四大元素,我们可以找出星座间的某些共通特质。但是同样都是火象星座,白羊、狮子与射手三个有什么不同啊?

四正(Quadruplicities)

四正就是将十二星座按照启动、固定、变动分成三大组,每一组内的星座不是四分相(又称为刑克; 90度),就是二分相(又称为对冲; 180度):

启动(Cardinal):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固定(Fixed):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

变动(Mutable):双子座、处女座、射手座、双鱼座

若你仔细观察可能会发现,四个启动星座正好是春夏秋冬开始,因此占星学者就认为这四个星座具有开创、初始、行动等特性。了解启动星座的原理,相信接下来的固定与变动星座就难不倒你了。固定星座正好是四季的中间,象征接续、持续、稳定等特质。最后,变动星座是四季的结尾,即将迈入新的季节,因此象征变化、转变、喜新厌旧等特质。

行文至此,相信你已经可以回答最初的问题了。虽然白羊、狮子与射手同为火象星座,但白羊是火象的启动星座,他的开创性、行动力最强。狮子则是火象的固定星座,具有较佳的稳定性与持续性。火象最后的射手则是属于变动星座,是火象中最易变与最不定性的星座。所以同样是火象星座,各自还是有些不同的特质。

恭喜你现在已经拥有区分星座间共同与相异特质的能力,但我必须把文章导向正途,也就是本文真正要谈的问题:“三方四正星座比例。”

占星学者常以星盘中的行星、上升与天顶等星座位置来计算出三方四正星座各占的比例,藉此来了解一个人的性格取向。当一个人有某些特别凸显的比例时,就代表相对应的特质将在他的生命中特别显着。

千言万语不如举例说明。有位网友Winnie就曾经问及她的三方四正星座比例该如何解释,请先试着观察一下她的星盘查询结果:

三方星座比例:

火象:30%

土象:30%

风象:10%

水象:30%

四正星座比例:

启动:40%

固定:40%

变动:20%

Winnie的三方星座比例中,最弱的是风象星座(10%),风是介质,负责传达与传递,显然Winnie的表达能力较弱。而以她的四正星座比例来说,以变动星座最弱(20%),这显示Winnie的适应与应变能力稍显不足。

以上。如果能详加掌握星盘中的三方四正星座比例,你将很容易发现自己特质上比较强或弱的地方,进而学习朝不同方向去加强与补足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三方四正的知识,欢迎参考“三方四正星座配对法”,也欢迎您随时到占星之门星座命盘查询您的三方四正星座比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占星之门-安格斯老师 编辑:王珊珊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