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手记:当陈子坤成为陈坤,不是明星他是人

2013年03月13日 16: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坤做客《凤凰网·非常道》现场照片)
 

几乎就是蹦蹦跳跳地,陈坤冲进访谈室,满脸堆笑地说:“对不起对不起。”由于现场环节问题,采访时间被迫退后一小时。但不管是谁,要见了陈坤灿烂的笑也说不出责备的话。他显然很懂得而且很受用,采访中他不无得意地说:“我会撒娇,这是男生比较少见的特性。”

早知道他,是十三年前《像雾》热播时,那个总在镜头里横冲直撞的少年陈子坤,五官深刻,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戾气和高高在上。和很多观众一样,在我看来,由陈子坤、金燕西等堆积而成的“陈坤”足够漂亮、足够炫目,却少了一点温度,更像一个符号。

后来,他成了大明星,再后来,他好像“躲”了起来,再后来他带着很多朋友“行走”——当然,他总是足够出色,每一项工作都有声有色。我们的这期节目就是从他人生角色的腾挪躲闪中开始的。然而,猜测只是猜测,当我们开始走进,才发现陈子坤们都不见了,只有一个简单的陈坤。

节目录制一切顺利,陈坤和主持人老何东相谈甚欢,他身体微倾,不住地旋转着念佛计数器。中途,门外忽然一声巨响,几个工作人员急吼吼地奔去看情况,原是搬运的工人无意间闯入现场,正要与其理论,门内悠悠传来陈坤的声音:“芬啊(陈坤经纪人),和他们好好说,别着急。”而十分钟后,在五棵松M空间,“行走的力量”音乐分享会彩排,陈坤像正式演出一样热情满满,时而坐在舞台台阶喃喃细语,时而随着节奏挥臂高唱,当然更少不了和粉丝互动。彩排结束,陈坤进休息室就问:“怎么样,怎么样?”

访谈中,陈坤说:“我是明星,但首先是一个人。”不知为什么,那一刻我脑子里浮现出张国荣的《你是明星》:“你是明星/却学会远离繁华/享受平静。”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陈坤 陈子坤 明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