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汪涵曝少时追星趣事 叹张国荣影响几代人

2013年03月31日 14:4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zhahuo

汪涵独家追忆张国荣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3月底,著名主持人汪涵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作为张国荣铁杆粉丝,汪涵自曝少时曾借担任班长“职务便利”,比照张国荣演出服为全班同学定做班服,甚至引发不知其的谭咏麟歌迷效仿,因而“内心得到巨大满足”。十年来,关于张国荣的纪念始终没有减少,汪涵感慨其影响几代人,并成为时代回忆的符号之一。

汪涵经常在节目中秀粤语,他直言学习粤语始于港台歌曲。作为荣迷,他也会听谭咏麟:“那时候班上分为两派,女同学大量是梅艳芳(的歌迷),那个时候老的‘四大天王’,张国荣、谭咏麟、陈百强、许冠杰,但是以他们(张国荣、谭咏麟)两个为主,我肯定是旗帜鲜明,张派。当然,你必须得知道对方唱了一些什么歌,你才能够恶毒地攻击。”两派粉丝相抗衡堪称激烈程度:“最狠就是不相往来,不答理他,按照现在的话说,看谁都是‘你怎么那么没品位啊?’就属于这种(笑),‘你看人家的演唱会,擦个汗都那么帅,你看谭咏麟的演唱会跑来跑去,大汗淋漓的,你看张国荣多帅!’”

汪涵表示,如果进卡拉OK,只会唱张国荣的歌:“到目前为止,如果去卡拉OK的话,当然,我已经很多年没去了,我也只会唱他的歌,偶尔会有一两首其他的歌,比如说像黄凯芹的《晚秋》,因为那时候进排行榜时间实在太长了!连续五周、七周、十周排行第一都是他的歌,甭管哪儿,一开电台就是他的歌。后来还有一些刘德华的歌,那也是因为排行榜时间,但是我基本上不会唱,如果我进卡拉OK的话,只会唱张国荣的歌。”

即便是少时追星,汪涵也表现出技高一筹的智慧:“我当时读高中的时候还没有像现在的孩子有校服,我们那个时候流行弄班服,每个班要不一样。我是领导,我说张国荣有一张照片,大的张贴画,我说那个衣服好看,一半是红的,一半是白色,还有袖子这一节是灰的,我说那个好看。把图纸弄过来了,拿到一张服装加工厂,自己跑到株洲去买布料,跟全班同学男男女女收钱,一人做一件那样的衣服。然后,全般同学做操的时候,在大操场,全校同学就我们班衣服跟别人不一样,别人都是有杠儿的,我们的拉链都是斜拉的,别的同学说,‘哎呦,你们班的班服牛啊!’‘班长弄的!’后来他们看到图片,全是张国荣的衣服,谭派的那时候不知道,也被蒙在鼓里,也穿了,内心得到巨大的满足。”

十年来,对张国荣的报道、怀念一点都没有减少,汪涵认为,张国荣不仅具备完美的舞台形象,同时极具传奇色彩:“他在那个年代的的确确影响了太多太多的人,影响的那一批人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在各个岗位上有更多的机会,像我人到中年,四十岁,也慢慢地开始有点回忆,喜欢回忆过去了。所以,在这一批人回忆过去的过程当中,一定是少不了这样的环节的,一定是少不了他的。再加上,我个人认为他又的的确确是很完美,在舞台上显得那么的完美。然后,他又是这么大的名气,又用这样一种方式选择离开我们,而且又是在那样的一天。所以,他有很多让人猜测的(地方),再加上他的身世、他个人的经历,无论是为了编排更多的故事,还是勾连起很多人的回忆也好,所以他会一直有描述,有意向,有很多东西在他身上产生。”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国荣 汪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