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快男”陈翔:在台上唱好自己那首歌就可以了

2011年11月14日 18:35
来源:粉丝网 作者:零度正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翔(图片来源:粉丝网)

在真正成为歌手之前,在拿着麦克风对着台下尖叫的粉丝轻声吟唱之前,陈翔的梦可能还是小小的,那个时候他还只是一个拥有平凡时光的小男孩,和父母一直生活的地方叫天水,是个有着西北“小江南”之称的古城。一条河穿城而过,调皮的小陈翔每天背着书包上学放学,和一群小伙伴嬉戏玩耍,唱歌、弹吉他。在这里,他度过了人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陈翔的粉丝曾说,陈翔是真正的贫穷贵公子,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男主角。但事实上,他的父母都是非常普通的人。在快男比赛的时候,陈翔的父亲现身舞台,在所有粉丝都以为他会对儿子说很多鼓励的话时,他最后只说了一句:“翔,耳朵好了没有?”(之前陈翔曾突发神经性失聪,让很多人为之捏了一把汗。)他最关心的始终是儿子的健康,而不是比赛的结果。

其实陈翔的父亲一直是望子成龙的,为了让陈翔更“有出息”,他甚至曾阻止陈翔“玩音乐”。好在这个小孩特别倔强,想尽办法,软磨硬泡地让爷爷送了自己一把吉他。陈翔回忆:“有了吉他,还不能光明正大地弹,每次想弹都要用一块布遮着弦,卡在上面,就不会发出声音了。不过最后不小心还是被爸妈发现,把吉他没收了。”

在很多小孩被父母逼着去学习钢琴、小提琴的时候,陈翔已经要面对父母的下岗和高额的学费。或许真的想过放弃,一把吉他到底能不能当饭吃?能不能让爸妈脸上有光?有人说,如果一个人真心喜欢一样东西,那么无论遭遇任何情境,他都不会放弃它。所以陈翔在辗转反侧很多天之后,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真的喜欢唱歌,不管未来的路多艰难我都要坚持下去,以后的学费和生活费,我会努力自己挣,决不让家里操心。”

高三毕业的暑假,陈翔拿着一天16元的薪水在KTV打工,被客人骂过,被老板吼过,可是这个18岁的小伙子硬是生生忍了下来,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守护。在陈翔的歌声里听不到肤浅与浮躁,或许正是这一段磨练赐予了他同龄人无法比拟的早熟与内敛。

2007年,“快乐男声”比赛影响巨大。而那一年,因为未满18岁,陈翔连参加预选的资格都没有。回忆起这事,陈翔说:“我还是偷了户口本一个人跑去西安的,结果他们却把我挡在了报名的大门外。其实只差几个月就够年龄了,可不管我怎么恳求他们也没放我进去。”

或许每一个圣斗士在成为强者之前,都要有一段不断挨打、不断前进的小强岁月。蛰伏三年之中,陈翔曾顶着那张稍显稚嫩的脸在酒吧驻唱,领着微薄的薪水,还常常因年纪太小而被嘲笑。但如果真的想要歌唱,任何地点都能成为你的舞台。2010年4月26日,陈翔以个人身份参加快男比赛;2010年6月8日,三百强的突围赛,让陈翔第一次登上了那个华美的舞台,真正登上了有闪光灯,有掌声,也有谩骂的地方;2010年7月9日,那个唱着《遇见》、《开到荼靡》、《张三的歌》的陈翔悄悄走进了很多人心里;2010年8月28日,陈翔微笑着在快男舞台上唱完成为艺人前的最后一首歌。

陈翔没有丰渥的家庭,没有背景,更没有强大的后盾。年少时拉上朋友组成乐队穷开心,站在舞台上也只用一把吉他尝试着打开每位聆听者的心门。陈翔说:“不要太有名利心、功利心,只要在台上唱好自己那首歌就可以了。”如今,他想要以更强悍、更完美的姿态成为一个艺人,让人不禁期待,这个沉默的大男生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

[责任编辑:申金鑫] 标签:陈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