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戈:歌剧是条艰辛的路
2009年04月14日 15: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多明戈和宋祖英合作《爱的火焰》

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和开幕式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我和你》呼应的闭幕式压轴歌曲,是多明戈和宋祖英合作的《爱的火焰》。2009年2月,凤凰卫视《戈辉梦工厂》专访了多明戈,艺术大师表示:“歌剧是条艰辛的路”。

在多明戈30岁之前,他最好的职位是给世界级大都会--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当替补。直到有一天命运之神降临了,大都会的经理临时决定让多明戈当晚登台演出,在疯狂赶往大都会的路上,多明戈迫不及待地在车里练起了发声。刚好车子停在一个十字路口,旁边一辆车里的人都在嘲笑这个举止反常的中年人,他们告诉多明戈,他们将要去大都会看演出。多明戈则回敬他们,“别笑了,再过几分钟,你们就会听到我的演唱。”

现在的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已经被称作“多明戈的舞台”,事实上柏林、维也纳、意大利等世界级舞台也都已经为这位歌剧之王所倾倒。他的名字已被载入《世界吉尼斯大全》,因为他在维也纳的一次演出后曾谢幕达83次之多,观众的掌声更是长达75分钟。

正在奥运会后台准备的多明戈

多明戈:“我仅相信每个人献身于这一事业,献身于这一美丽的事业,我们都会有困难的时期,你不得不牺牲掉一些东西。你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你不得不放弃你规律性的生活,并且竞争很残酷,路程很漫长,所以你不得不小心做事,表演什么曲目,什么能接受、什么不能接受。还要有责任心,一旦你答应了一件事,你就要去做。我们花了更多的时间与公众一起,而不是与家人。”

(原文:I just believe that everyone dedicated to this career, this beautiful career, we all have a difficult time you know. It is something you have to dedicate, a lot of time, you need to live a disciple life, the compitition is very big, the way is very long. So have to be careful about the things you do. What raptior you accept and which you reject, and be responsible once you've accepted. we spend more time with the public than with the family)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