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氏孤儿》杀青 葛优造型曝光

2010年07月28日 17: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在经过长达四个月的拍摄之后,葛优《赵氏孤儿》中的戏正式杀青。这也意味着,星美影业等公司投资发行,陈凯歌导演的这部耗资过亿的年度大戏的摄制已经顺利进入尾声,再有不到五个月(12月18日),影片就将加入到贺岁档大战中。

葛优杀青这一场戏,拍摄地点是坝上草原,几场适时的大雨,让野草猛长到过膝的高度,也让草原充满了生机。相比《赵氏孤儿》全片紧凑、转折不断的基调,这一场显得相当轻松而温情,就是葛优饰演的程婴带着养子,赵氏一门的独苗赵武砍柴归来,父子两人在路上打打闹闹。在视频上,我们还能看到,葛优和赵武的饰演者,调皮可爱的小威廉姆在戏外也是亲密异常,情同父子。

说到杀青,葛优也是相当感慨:“挺高兴,在这个组里面,拍得也是愉快,今天就跟程婴说再见了,要能再见到呢,就是在电影院里。但愿大家能喜欢。”实际上,在四个月的拍摄期里,作为影片的绝对主角,葛优既享受到一个血肉丰满的好角色带来的快乐,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夸张地说,他在这部影片里实现了表演的突破。

比如,他的角色年龄跨度将近20年,从开拍到杀青,无论是性格,还是外形神态,都有很大的变化。此外,多年来患有深度失眠症的他,每天上午十点前就已经化好妆,开始跟陈凯歌导演讨论当天的戏码。主要跟他演对手戏的几个演员,王学圻黄晓明,甚至是小威廉姆,也都调整出极佳的状态,现场飙戏的气氛,每一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而这无疑更激发出葛优更高的表演状态。

在葛优正在拍杀青这场戏时,《赵氏孤儿》制片人陈红采了一大捧鲜花,送给他作为临别礼物,而在这一场戏拍完后,现场所有人一起为他鼓掌喝彩。导演陈凯歌则表示了感谢:“演的太好了,同时也是葛优老师艺术生涯中间,我认为能够创造这么大辉煌的一部片子。”陈凯歌也为他准备了相当别致的礼物,那就是一块场记板,他在上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另一面是全体主创的签名。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赵氏孤儿 葛优 陈凯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