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张艺谋密婚已久 中国传媒“落后”

2013年05月08日 08:55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5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本来今天的话题我是真的一点也不想说,而且就是在录之前我还跟他们说,我说要不然咱们就换个话题吧,因为这关系到张艺谋导演人家的私生活,但是这个傅晓田一定要说。

傅晓田:我说我一定要听,我真的,我很想听,我想听窦老师来说。

窦文涛:她非想听我说。

傅晓田:对,因为我觉得我能学到很多。

窦文涛:许老师怎么说?

许子东:我非常惊讶听到那个新闻,我的惊讶是怎么这么久才知道呢?这好多年前的事情,这个中国的传媒真是太落后了,就是说这事情已经十几年了,怎么没人知道,你们没这个感受吗?我觉得非常的惊讶就是说。

窦文涛:听起来好像你背后有些什么意思。

许子东:没什么意思,我的意思就是说怎么这么多年没人知道,就是说中国的传媒在这方面是大家不关心呢?还是说传媒在这方面不发达呢?就是为什么现在里谈论这个事情?

窦文涛:好,愿意听窦老师聊聊是吗?

傅晓田:是。

窦文涛:窦老师就跟你们聊聊,本来我说不说这个事,我要说就是说因为我们不是狗仔队,而且狗仔队其实也不值一提,不用说狗仔队,我要说的是我看像我们这种情操这么高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看任何新闻看到的不是狗仔队那一面,但是我会看到事关公共安全的那一面,事关公共利益的那一面,就是说你注意到没有?我认真研读了这个报道,既然晓田这么爱听,但是我说你可能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我发现你知道这个狗仔队他拍的照片,然后他原原本本的这狗仔队很猖獗的我认为,他原原本本的把他的采访的这个实录怎么拍到的怎么跟踪的,怎么等人的他都会写出来的,所以这么写出来给我一看,我想为什么中国人在中国会觉得没有安全感,原因有很多,但是至少有一个原因,你可以从这个里边找,你知道比如说他拍到一次张艺谋的太太和孩子在机场,你注意他后面写没有?他拍了照片之后然后他又问机场的工作人员,然后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是什么什么谁谁谁坐这个飞机,然后他们的航班是去伦敦,然后他找到了一次张艺谋的那个所谓公寓,好像多少多少钱都能打听出来的这个别墅或者住宅的时候,你注意到没有,他堂堂正正的写就是我问了公寓的工作人员,这个公寓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就知道经常是这个女的和这个小孩在这这住,张艺谋也不常来,或者是什么什么,我觉得照我对西方的法律的常识,就这个,这算证据了,那业主已经可以给这个物业公司或者保安公司发律师信了,那物业公司、保安公司你不承认,他又可以跟这个舆论媒体发律师信,就是你跟谁打听的,因为我还听过,当然有的舆论记者是给钱保安,那么你这个就,我看到的倒是,我注意到这个问题就说。

许子东:我没注意那个人的身份,就是那个拍照的,这个人的身份是什么?

窦文涛:狗仔队。

许子东:什么地方?什么报纸的?

窦文涛:北京不就是有这么一帮狗仔队吗,这个狗仔队他拍了报纸之后。

许子东:不,他是属于什么报纸的?

窦文涛:他拍了之后他卖给网站媒体杂志。

许子东:他还不属于某一家标,他不是人民日报的。

窦文涛:对。

许子东:他还不是某一家报纸的是这样。

傅晓田:窦老师这个聊的有意思,我觉得我的心态我的角度可能更多的还是那种市民心态吧,读者心态或者是这种观众心态,那么看了这个之后像许老师想的就是怎么现在才知道,然后窦老师想的就是这个什么名人的安全,隐私的保护。

窦文涛:不光是名人的安全,我觉得你就误解了我的意思,为什么我说这个公共安全,你知道伦敦那个美多(音)那个报纸,是美多吧,就是世界新闻报,一百多年历史的那是什么报来着?

傅晓田:就是那个,世界新闻报。

窦文涛:倒闭了,为什么倒闭?因为记者的采访手段窃听。

傅晓田:但是那个是真正的违法的,那个太猖獗,那个我跟了两个月他的新闻。

窦文涛: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个世界新闻报的这种手段在早期只是用在明星和名人身上,但是那个时候英国公众无所谓,就跟我们一样,拍你明星你还活该,那有什么所谓,但是你知道吗?当他出了事你没有替他说话的时候有一天他这个手段会发展,因为你比如说就会有跟名人明星有关的普通人,没名的人他背后窃听的那个女孩的电话,甚至是一个什么事件的受害者了,他这个手段会发展的你要知道,你认识这个名人,或你认识这个核心人物,等于说你的电话你的邮政就在被他偷听,就在被他监控,到最后他彻底翻盘,是因为这种手段会蔓延会发展,最终会妨碍公众的这种隐私安全。

傅晓田:你讲的这个又到了那个什么科技的道德问题了,研究科技在发展,那么这个媒体他当然是有这样的力量的,那上次你讲的那个什么世界新闻报他那个事情,实际上公众更多关心的是媒体和警察的这种权力的勾结,从而是影响了公众的安全,像和这一次你说的张艺谋什么的事情我觉得不太一样。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窦文涛 狗仔队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