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时茂:冯小刚第一个电话打给我 但我对春晚没奢望

2013年09月09日 08:00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9月8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小品《吃面条》:小,好点,高兴点,自然一点,您看这还自然吗?这怎么样,好啦,这怎么样,你这感觉要放松一点,放松,不然你开拍就紧张,放松,放松,放松。

解说:1984年,陈佩斯朱时茂合作了小品《吃面条》,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后来,他们又共同演出了《拍电影》《羊肉串》《主角与配角》《警察与小偷》等作品,在那些年的除夕夜,给观众留下了许多的欢笑,1998年,演完《王爷与邮差》后,两个人告别春晚,陈佩斯六连于话剧舞台,而朱时茂也自己当起了导演,就在前不久,冯小刚受邀成为了2014年春晚的总导演,不少观众都期待,当初的黄金搭档能够重返舞台。

许戈辉:观众特别感兴趣的一件事情是,冯小刚要做接下来春晚的导演,说他已经向你和佩斯都发出邀请了,大家就特别感兴趣说,我们到底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老茂、佩斯,这一对黄金搭档出现在春晚小品的舞台上,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啦。

朱时茂:这个确确实实是小刚打过电话,打过电话给我,我接的而且是说我从领导办公室出来,我这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你的,我很明白,我一听这个时候打电话,一定是春节晚会的事儿,那首先呢,非常感谢小刚的邀请,因为一个是作为朋友,一个是作为他今年春节晚会的第一次导演,过去虽然有很多,电影很成功,但是春节晚会的成功,可能比较难,因为你还能怎么样了出新啊,我觉得出新很难,出新很难,就我们俩来说,我们应该说从我们演了《王爷和邮差》之后,这些年对春节晚会呢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奢望,也没有太多的要求

小品《羊肉串》:我吃出来了,你这个肉啊,香香的,它臭了,臭臭,臭就对啦,什么,不臭不要钱呐,这怎么说的呢?哎呀朋友,你是真正羊肉串的内行啊,见到你我太高兴了。

解说:朱时茂曾回忆说,自己过去把春节晚会演小品,当成一个比较大的事来做,觉得一定要表现好一点,每年都要不一样,刚完成一部作品,就开始为第二年的节目找题材,然而如今,拿出那样的状态来做春晚小品,对他来说已经很难了。

朱时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兴趣,兴趣,就是比如说我过去,我过去拍电影,我当演员的时候很有兴趣,要演好这个戏,这种冲动,这种激情,逼着我要把这个角色演好,我当导演了,我很有激情,我一定要把这个电影拍好,这就是我们的激情,过去演小品,在上台之前我那个激动啊,在后台跑一跑,上台的时候都是一个最饱满的热情,我们俩特绝,每次的直播的时候我们俩都是属于我们的最佳状态。

许戈辉:你们是比赛型选手,就是一定是到最关键的那一场,发挥得最精采,最出色。

应该说,那场都是发挥到最极致的时候,这是我们俩的特点,我们俩的特点。

许戈辉:属于舞台。

朱时茂:对。就是有那种热情,一定要把它演好这种,情绪各方面都非常饱满,这个我们自己有体会,我们自己一看我们就知道,我们能感觉到,就现在的这种东西呢,没有这种愿望,就是我要啊,这个上台,就现在要拍一部电影,或者有一个好的作品,电影作品,我得把这个拍好了,我有这种激情,就是演小盆现在没有这种激情,就说实话,没有这种激情。

解说:陈佩斯、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当初合作演小品的时候经常争吵,由于剧本都是自己创作的,所以吵起来还没人能帮忙调解,经常是闹到谁也不想见谁,虽然如此,两个人在生活中却是非常好的朋友,对于好友陈佩斯,朱时茂会有怎样的评价呢?

许戈辉:你觉得那个激情好像不比当年了,佩斯是什么样的情况呢?他其实这些年,好像有很多是精力,也是花在舞台上了,对不对,他后来就是做这个舞台喜剧,也大量的有演出,你觉得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朱时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