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广美:不炒股因股票市场就是大鱼吃小鱼

2013年10月15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10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都刚才广美发现文道还是有品位的人,就是把你裤裆里的东西掏出来,裤兜里的。

梁文道:手绢嘛。

窦文涛:就这年头还有人用手帕。

孟广美:对。

窦文涛:而且用的还是这个叫什么青花瓷,是青花瓷吗?图案的。

孟广美:故意做旧的青花瓷的颜色。

窦文涛:你会用它擤鼻涕吗?

梁文道:我当然不会,但是用来擦眼镜、擦脸、擦汗什么。

孟广美:擤完鼻涕再擦眼睛没法用。

窦文涛:我们小时候用手绢是一下放兜里,然后再折一道。

梁文道:不会,我鼻涕不多,因为我不在北京住。

窦文涛:你说这有意思,这两天我看北京一个官员,我觉得人真能研究,说北京这个雾霾怎么造成的?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个北京市民烹饪的时候在家里做菜这个油烟,你看雾霾完全是北京市民自己造成的,当然北京市民也身当吸尘机,自己消化了很多,就你自己造成的。

梁文道:天呐,这是什么官员说的话?

孟广美:油烟大,油用太多了,就是无油烹饪很重要,只要无油的话就不会有雾霾,是这个意思吧?

窦文涛:对,包括你看最近国庆节不是说堵嘛,这个交通部门也说了,堵车很重要的原因知道什么造成的吗?发微博,就你们这些开车的人在开车的时候看微博,玩这个手机造成交通事故,造成了高速公路大堵车,你瞧人们应该自我教育一下,全是怨人民。

梁文道:全是我们自己的错。

孟广美:腾讯网。

窦文涛:怎么腾讯网怎么又出事了?

孟广美:微博是腾讯网的吧?

梁文道:还有新浪。

孟广美:新浪。

窦文涛:多了,你说这个腾讯网什么的,我想起个事来,我的那个网是叫什么中国电信,就你家里的那个宽屏,我跟你说昨天出件事,我接到一个电话,就是说你那个宽屏今天下午五点就会关闭,然后你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咨询按零还是按几,转人工服务,然后我就转人工服务,那边一个人就跟我讲,说你是叫这个名字吗?我说我是叫这个名字,然后他说我们现在发现你的这个名字一个电话号码025什么在南京的,他说这个名字你有没有在南京注册一个宽屏,南京鼓楼区什么多少路多少号你有没有注册一个?我说没有,我说跟南京有什么关系?他说我们发现现在你的这个在这注册了一个宽屏,但现在在这个宽屏上架设赌博网站,所以你就是说这到底是不是你登记的,我说绝对不是我登记的,他说那不是你登记的就需要赶快注销,你就要去报案,然后他说我现在给你转,说你不要放下电话我给你转南京的鼓楼区的警政专线,就转过去,然后南京那边一个警察就说什么,我说于是于是这般。

然后他就说那这个样子你能不能到南京来报案,因为就你要报案有个报案证明通知书,这个中国电信才能给我把这个东西给注销,然后他说能不能来,然后我说怎么可能去南京呢,他说这样,那就要做一个电话笔录,但是这个时候我突然有点警惕性,我说我做电话笔录,我也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不是公安局,他说你这位公民,你有这个警惕性非常好,他说我跟你说你现在不要挂电话,这是我们公安部的规定,你拿你身边的手机拨025114,就是南京的咨询电话,咨询电话然后就是说你在这个电话里说我这个电话号码,你问他是不是南京鼓楼区的这个公安分局的电话,他说如果是就是说那你现在给我做这个,我这个给他说的有点晕,我说行我说等回,我问一下,他说你不要问了,这个事情很紧急,你现在就打这个电话,你现在就打这个电话核实我的身份,然后我就要给你做这个电话笔录。

我说我回头让我的助理办这件事,我说急着工作,他说不行,他说我们公安部规定你必须得是这样核实,必须你得核实我的身份,我才能给你弄,最后我就把电话挂了,后来我一问人,人家说是骗子吧,但是我到今天我也闹不清。

孟广美:他想骗你什么呢?

窦文涛:我估计你要给他做这个电话笔录,那你的姓名,你的身份证号码。

梁文道:地址、住址。

窦文涛:说你的个人资料是不是外县,然后什么你就给他讲,广美要不说你知道。

梁文道:你还跟他讲那么半天才讲到警觉。

窦文涛:没错。

梁文道:这种电话一来你就说。

窦文涛:我多善良,我唯一引起怀疑的是什么呢?开头是北京这边所谓中国电信的打电话,他确实是那个声音,您什么怎么的跟你们国庆播音员什么的请转人工服务,那边还挺热情,然后他这人工服务给我转南京鼓楼区所谓什么警政专线,我唯一一点引起怀疑的你知道吗。

孟广美:口音不对。

窦文涛:没错。

孟广美:不是南京口音。

窦文涛:我怎么听着这俩一个北京一个南京的,但是怎么都是台湾口音呢。

孟广美:福建的吧。

窦文涛:福建的口音,后来我一想没准福建口音,你说说。

梁文道:你要这样子才警觉啊,你也比容易被骗,你不是很警觉的吗平常做人,这种事一听就知道是假的,所以有时候我们今天是但凡所有电话打过来告诉你他是谁,你第一个都应该怀疑那是不是真的。

窦文涛:也有可能是真的,而且我还有一个怀疑点是什么呢?我认为好像警察没见过这么热情的,没见过这么替你着急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孟广美 窦文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