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80岁王蒙谈新婚:一见钟情 相识15天定终身

2013年10月22日 08:09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前,著名作家王蒙过80大寿之际在新书《王蒙八十自述》中,首次提到了他今年续弦的新夫人,并高呼“爱情万岁”。在《锵锵三人行》中,王蒙公开谈论了自己的新婚妻子。

凤凰卫视10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虽然王蒙老师非常的不愿意,但是我们还是要特别的祝贺新婚大喜王老师。

王蒙:谢谢。

查建英:祝贺。

窦文涛:新婚夫人名字叫三娅,您说的那个话我很看动,我甚至都能背出来,说三娅的到来不是海南三亚,三娅同志的到来是我的救助,不可能有更理想的结局了,您还说什么?说明年我将衰老,但在我尚未特别衰老之际您还要说什么?

王蒙:我就说人只要是没死他就是活人,他就做活人应该做的事,享受活人待遇。

窦文涛:在他这就是三个万岁,还是要说生活万岁,青春万岁,爱情万岁。

王蒙:谢谢。

查建英:真成诗篇了。

窦文涛:我觉得他也算是一辈子青春不改,当年就是青春万岁一直到现在。

王蒙:谢谢,不敢当。

查建英:我是比较早知道这件事的,所以第一次我去见三娅姐姐我叫她,就是我很意外的一个,就是刚一进我们是在中东餐馆里见面,我记得远远的我一看我觉得见到了崔老师年轻的时候一个身影,真的像您的前夫人,我觉得这也是一个缘份。

窦文涛:您这话里有意思。

查建英:是有,是有点,不止我一个人讲。

王蒙:我跟单三娅女士见面的第一分钟我就觉得就是她,有一种被秒杀的这种一见钟情,后来我还发现,凡是大事我决定都特别怪一两分钟,比如去新疆两分钟,我少年时期入党决定两分钟,我要写作,写小说两分钟,凡是小事我都决定的慢,比如买一表,买两万的还是一万的,还是八千的,还是六百的,这个我可能琢磨半天。

窦文涛:那肯定是头脑里出现一种无可阻挡的直觉。

王蒙:这个我不知怎么解释,但是我就觉得大事不是一个拿算盘搁算盘珠打的东西。

窦文涛:这话有意味。

王蒙:小事你且得算计,一篇文章的题目你可以两月定不下来,但是大事两分钟能定。

查建英:我可以证明,因为那时候我听说的时候好像才见了15天,王老师那时候的感觉是就定了,而且是开玩笑用英文说如火如茶,叫like fire,like tea。

王蒙:如火如茶。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王蒙 窦文涛 查建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