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雯婕:做着大家都不理解的造型上台时 反而更有底气

2013年11月20日 08:47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11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歌手尚雯婕携新专辑做客鲁豫现场。从选秀冠军到独立唱作人,七年歌手生涯几度蜕变与坚强。

尚雯婕:做艺人不能这样,做艺人你就只要镜头对着你,你就永远只能笑,就是你从出门那一刻,你就必须露出你的八颗牙。现在在台上,我有时候会有点疯疯癫癫,有的时候有点、有点疯狂,有的时候又有点迷糊,就唱到抽抽,这是作为一个歌手最大的幸福。

解说:揭秘新专哪些有趣的幕后故事?

尚雯婕:导演一说开拍,一结束。导演一说开拍,停。

解说:出位造型,她又有怎样的另类解读?

尚雯婕:鬼啊,你把自己化的跟鬼似的跑出来吓人干嘛啊。他们就是来黑我的,就脸上就写着黑你俩字。我觉得你特别像Lady gaga,你怎么想呀?你全家都像Lady gaga。

解说:回应争议,语惊四座。

尚雯婕:那为什么你对于一个写歌的人,你要这么残忍地去问她呢?我的愤怒并不是我不能回答他,我的愤怒是在于他作为一个媒体人的态度,我那时候真的就想一巴掌搧上去。

解说:追忆过往,袒露心声。

尚雯婕:那什么我没唱好,那什么我没唱好,怎么办?怎么办?就在那,就整个人就处于一种特别的那种状态。我飞到他们的城市去见他们一个一个对不起,我跟你道个歉。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音乐女战士尚雯婕讲述她音乐世界里的七年战争,精彩即将开始。

(广告)

尚雯婕《小星星》片段: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倾听愿望和秘密,眨着眼睛到天明,一闪一闪亮晶晶,像低声说我懂你,如果孤独想哭泣,让我带你去梦境。一闪一闪开着花,夜空越黑越绽放,虽然渺小不迷惘,璀璨的勇敢多盛大,一闪一闪捉迷藏,谁的笑声像铃铛,在枕头上放梦想,变成翅膀到天上到天上,到天上。一闪一闪,When  we  were  young,We  lived  in  ourselves,Chasing  dreams,Hiding  in  our  universe,A  bird  in  that  lonely  September,Finds  it  hard  to  remember,We  surrender  the  wound  togrownig  and  desired。眼光闪亮遥望远方,不再感伤渴望飞翔,梦游最后的时光,洗涤一生的迷惘,结束没信仰的游荡,躺在圣洁的床上。梦游最后的时光,洗涤一生的迷惘,结束没信仰的游荡,躺在圣洁的床上。

解说:她曾是一个在2006年夏天广为人知的名字。

尚雯婕参加超级女声选秀节目片段:尚雯婕。

尚雯婕。

恭喜尚雯婕成为本年度超级女声的冠军。

解说:她也曾化身清新知性的女性。她曾因造型的出位,一度身处舆论的风口浪尖,她却选择以独立唱作人的身份直面听众表达自己。七年歌手生涯,她曾被追捧、被热议、被淡忘、被忽略。舞台上,她用张扬的姿态和执着的创作只为自己而战。

陈鲁豫:我必须要先表达一下我的情感,我第一次见尚雯婕就是你说的七年前,就是超女比赛之后。

尚雯婕:刚结束的时候。

陈鲁豫:对吧,刚结束后不久。我先说我最近的感受,就是我今年你参加《我是歌手》之后,你真的把我震住了。我以前知道你会唱歌,但是我只有这一次才那么深地感受到你能唱得那么好。这我不是讲你的技巧怎样,我是觉得你的歌是在讲故事,能用歌给我讲故事的人是不多的,你是一个。

尚雯婕:谢谢。

陈鲁豫:你真的把我震住了这一次,然后,好你们可以鼓掌。

尚雯婕:此处可以有掌声。

陈鲁豫:从我们第一次做采访到今天中间是七年的时间,其实中间偶尔会见过几次面,有的是活动当中,印象最深的是在我忘了是去年还是前年,咱们在飞机上碰到,很早的一天早上。

尚雯婕:早班机,特省事好像是早班机。

陈鲁豫:然后当时你特别吃惊我认出了你。

尚雯婕:对。

陈鲁豫:为什么?

尚雯婕:因为我一般不化妆,那样就是特别不好认。

陈鲁豫:所以你当时的那个状态是你完全没有预料到别人会认识你的状态?

尚雯婕:对,我现在出门我根本从来不觉得别人会把我认出来,所以化完妆跟不化妆样子其实差别还挺大的,所以我那天就特别意外,就您还能把我认出来。

陈鲁豫:你是喜欢这种状态,还是不喜欢这状态?

尚雯婕:就我喜欢不太容易被认出来,这样的话出门多方便。尤其像我这种性格,就是我到现在骨子里都有一股那种弄堂气,就喜欢逛地摊,然后吃排挡,然后就我看到地摊我就兴奋,然后各种喜欢就是逛商店只看不买那种,所以就是不被认出来是一种便利嘛。

解说:2013年10月,尚雯婕发行了新专辑《恩赐之地》,全部歌曲都是尚雯婕的原创作品。MV的拍摄更是远赴冰岛、巴黎、可可西里等地。在音乐领域里七年的探寻和摸索,让尚雯婕的新作品多了几分从容和淡定。

陈鲁豫:我觉得这应该是你做专辑以来,这过程是你最、最不纠结的、最有把握的一次吗?

尚雯婕:这次是最顺当的一次,但是也有不顺当,就说它顺当是因为它制作时间很短,我从9月开始做这张唱片的话。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陈鲁豫 冰岛 雯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