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从李某案聊《十三钗》 我们是否冤枉了张艺谋

2013年09月15日 16: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提个话题,我这个话题叫做,我们有没有冤枉了张艺谋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你知道吗,现在要会哗众取宠。

许子东:不是七个。

窦文涛:题党我也学会了。

许子东:六个。

窦文涛:咱们这么正派的人怎么能去谈人家的这个事情呢,我们谈的当然是电影啦。

梁文道:艺术。

许子东:计生委的技术不归你管。

窦文涛:谈的是张艺谋电影里妓女的事,不是,我觉得有些时候,就是我们发评论的人,当时是这么发的,后来有没有一些重新的反思,前一阵许老师在节目里叫嚣,让清华大学一个教授辞职,或者清华大学应该开除他,你记得吗?

许子东:我建议,什么叫叫。

梁文道:这才叫标题党。

许子东:康生的遗毒(音)。

窦文涛:那你为什么建议要开除他呢?

许子东:因为他违反一个法律教授的基本常识,突破了国民的道德底线。

窦文涛:他是关于李某某的案子,发了句什么言论呢?就是说强奸妓女比强奸良家妇女危害要小。

许子东:他还不说妓女,他说陪酒女,更模糊的一个概念。

窦文涛:当时我就记得我们聊聊聊,也不知怎么莫名其妙地聊到了《金陵十三钗》,然后就说了句话,说这是什么价值观,这不就是《金陵十三钗》的价值观吗?

许子东:香港报纸前几张登了一张照片,一段录像,有一个男的在地铁上,好像上海什么地方,就摸旁边女生的大腿,结果呢。

窦文涛:那女生拍下来了。

许子东:对面的人把他拍下来了,拍下来以后要去报警嘛,然后那女的不要,就是说全部证据都有,但女的说不要,女的说不告他,不要,结果就引出一个评论,那个评论说,他就分析为什么那个女的受了欺负,其实她当时很气氛,逃,那个男的还追,很气,但为什么不要呢?他们的分析是这样,他们会说你裙子穿的短,引来人家摸你,然后你裙子为什么穿的这么短呢?那是生活作风不正派,生活作风不正派的女的可能就是不正当的女的,不正当的女的被人家这样摸是活该,逻辑就是转来转去就转到清华教授的基本道理。

梁文道:基本把我们说到像阿富汗似的。

窦文涛:这是香港吗?

许子东:香港报纸。

梁文道:香港报纸报上海。

许子东:就是一个人当众被人摸了以后她不敢说。

窦文涛:那我那天看见一个视频还更有意思,就是地铁上有个男的就碰这个女的腿,这个女的也挺可乐的,这个女的就是弄两下,这个男的不肯松手,这个女的就摸吧,我拿手机就这么拍,这女的拍下来放上网,就说我要有证据,我让你们看见他一直在摸我。

许子东:这个是反抗的一个,刚才那个就是不反抗的一个。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锵锵三人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