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乐盛典 陈萨首演贝多芬《合唱幻想曲》
2010年02月10日 22:0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龙凤呈祥——2010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排练,指挥家陈佐湟。

(图片来源:凤凰卫视公关部) 

由凤凰卫视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在虎年来临之际再次拉开帷幕。近日,参与“龙凤呈祥——2010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的陈佐湟、陈萨、宁峰等艺术家以及中国交响乐团已全情投入音乐会的彩排工作,力求在大年夜为全球观众奉上一场美仑美奂的新春音乐盛宴。

农历大年二十九(2月12日),“龙凤呈祥——2010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和尉迟琳嘉担任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将于大年三十(2月13日)晚18点,播出音乐盛典实况。

大年三十全球播出,首屈一指的华人音乐年夜饭

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就成为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2010新春华人音乐盛典将在大年二十九演出,大年三十通过凤凰卫视的电视平台和网络平台播出,使世界各地华人在阖家团圆济济一堂的同时,享用一顿名副其实的音乐年夜饭。此次音乐盛典将继续秉承“华人”和“顶尖”的理念,邀请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登台献艺,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同胞欣赏到顶尖艺术家们对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今年执棒的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陈佐湟认为以音乐会的形式庆祝春节正在成为中国社会的一种风尚,“春节是中国人非常重要的生活符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北京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就是想与世界分享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音乐。不同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国人的新年音乐会也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我们在曲目安排上有非常多的中国特色的体现,希望中国音乐在艺术上的特色也能被其他民族的朋友所喜爱。当然,不同于以往两届,今年的华人新春音乐盛典也更加关心其他兄弟国家、兄弟民族所共同关心的问题,比如环境和自然和谐的主题在我们今年的曲目设计中都做了特别的安排。随着中国更多的融入世界,我们的音乐、艺术、文化也会有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许晨曦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