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乐盛典 陈萨首演贝多芬《合唱幻想曲》
2010年02月10日 22:08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排练,陈萨进行钢琴演奏。(图片来源:凤凰卫视公关部)

陈萨首演贝多芬《合唱幻想曲》最抢眼

在曲目单上,有“钢琴公主”之称的青年钢琴演奏家陈萨和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最为抢眼,两位80后音乐奇才的献艺将充分展现新生代华人音乐家的魅力和实力。不久前刚结束了个人演奏会的陈萨,已经投入了音乐盛典的彩排工作中。演出当晚,她将演奏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19分钟的演奏长度无疑是全场最重头的部分。由于《合唱幻想曲》编制非常庞大,需要调动钢琴演奏者、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来完成,所以很少在音乐会上进行演出,而此次陈萨版的《合唱幻想曲》也是她音乐生涯中的首次公开演出。

《合唱幻想曲》是贝多芬的经典之作,平和欢乐的风格和美好的寓意是这首乐曲最终入选音乐盛典压轴曲目的根本原因。《合唱幻想曲》是陈萨非常热爱的贝多芬作品,“我一直有强烈的愿望要演奏这首作品,虽然私下也反复弹过,但与交响乐队和合唱队合作演出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火花碰撞出来,最后会达到什么样的艺术效果,我也很期待。”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许晨曦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