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圻曝谢霆锋拍戏“备受煎熬 ” 内地演员无法比拟
2009年12月15日 09:3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王学圻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台湾电影金马奖新科最佳男配角王学圻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对话主持人、资深影评人何东,分享人生故事,揭秘新片《十月围城》中与众多香港艺人合作的经历,坦言很欣赏他们刻苦努力的工作态度。点击观看完整视频集

《十月围城》有企图

作为影片中戏份最重的演员,王学圻所扮演的富商李玉堂是贯穿这个电影的重要线索,因此,他也是第一个被确定的演员。自称是被黄建新导演“忽悠”进组的王学圻很看中导演组的诚意,连剧本也没看就同意加盟电影,更没想到能在这个电影中获得更大的收获,和众多香港影帝级演员合作。

王学圻认为,在电影大环境趋于“大华语”化的今天,陈可辛历经十年筹备的《十月围城》是带着明显企图的,它企图能重新开启香港电影引领华语电影的传奇,对于这个目标,王学圻认为是这是“毫无疑问的”,彰显了他对于电影的强大信心。

和香港演员“过招”很过瘾

王学圻将和其他演员一同演戏比喻为打乒乓球,他认为和一个好演员对戏就像一场好球,不仅自己痛快,看得人也会很开心。王学圻说,《十月围城》中集结了众多优秀的演员,和他们演对手戏经常会激发出自己的强大表现力。而且,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全组人经常会因为演员表演的精彩而看呆。王学圻认为,在拍摄现场,自发性的安静对于演员来说是很高的褒奖。

因为这个电影,王学圻和剧组中的很多演员成为了莫逆之交,他们在互相对戏的过程中有了英雄惜英雄的感觉,对于王学圻来说,《十月围城》带给他了一个全新的体验。

谢霆锋刻苦黎明职业甄子丹不容易

在《十月围城》的强大演员阵容中,王学圻特别难忘的是谢霆锋、黎明、甄子丹。他亲眼目睹了这三位演员在片场为了体验角色受尽煎熬的场景。王学圻说,在片场,这三位演员为了演好戏,经常在大夏天带着装体验生活,让自己备受折磨。有的时候是在太热了,就在装扮上扎几个小洞让汗水流出来,这让他非常感动。其中,为了和自己好好配戏,已经卸妆的黎明会不顾自己的干净衣服躺到地上找角度,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身为感慨。王学圻认为,香港艺人的职业精神是很多内地演员所不能比拟的。

“十三燕”是等待“李玉堂”是突破

凭借“十三燕”功成名就的王学圻承认这个角色给他的演艺人生带来了新的活力。他透露说,电影《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曾表示王学圻就是这个角色的标准。但王学圻并不认同这个角色就代表了他的一生的说法。

王学圻说,“十三燕”的悲伤荣辱他作为一个老演员是能够体会的,因为在表演当中也比较能够把握。虽然在京戏的表现上着实让他吃了很多苦头,但她仍是能够了解角色的特点,只能说,“十三燕”这个角色给了他过去几十年的表演一个很好的总结。

但在《十月围城》中但当大任,王学圻又有了新的期许,就想陈可辛说的那样,他希望李玉堂这个角色能够给他带来更大的突破。王学圻说,李玉堂虽然从扮相到时代和“十三燕”很相似,但确实完全不同的两个角色。而且《十月围城》中集结了那么多优秀的演员,激发了他的很多潜能,他希望在这个角色上能有所突破。

《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专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雪 编辑:李雪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