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曝曾约100多人混战 被踹倒在地当众狂跺
2009年03月20日 09:20《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段奕宏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谈当年叛逆

【点击图片进入】“团长”段奕宏申辩:南方观众被美剧“洗脑”了

《凤凰网·非常道》:那么我想问你段奕宏,就是说您那会儿打架,我听说了,新疆学生打架可真有打死的,这种打群架,不新鲜啊?

段奕宏:嗯。

《凤凰网·非常道》:那么你那会儿看,就是一腔热血的时候看生死,和《团长》看生死有什么不一样吗?而且我感觉,你年轻的时候,也挺豁命的一个人。

段奕宏:挺不一样的,我觉得我感觉不到。因为心智还没有那么成熟,我那时候其实对生死时而有,时而没有的那种感觉。其实最直接的是,我们那时候住大杂院,然后院里有去世的奶奶、爷爷,关系不错,我自己躲到被窝里哭,因为我突然那时候会想到自己,我突然如果消失了之后,我就没有这种感觉,我那时候很小就有这种感觉。

但是转眼就会忘却这种东西,忘记。有时候想想那种生死,突然一个人就是院里的,没到年龄的、年限的,意外事故死亡的,家里人在哭丧的时候,哭的我自己都很心碎的那种感觉。完了,如果我真的这时候死了,我们家人都在哭。第二天,我就吃不了我妈给我做的饭了,我就没有了,没有了我会去哪里,就会去问这种问题我小的时候,很奇怪,就想想有时候会哭。

但是打架的时候我就不会有这么多顾忌,冲动的时候,就不会有这么多理智的东西,所以我母亲说我是热馒头,脑子容易充血。他就不会作出一个判断,为自己或者为旁人。我们那时候老人老说,你就不能为我们想一想你这么去做。

《凤凰网·非常道》:不想。

段奕宏:不想,就会忘却,就是顺着那种充血的那种感觉,没问题,你来。我记得我从一个学校转到另外一个学校,然后挺逗的,然后到那个学校我们正好赶上运动会,我还是举旗的。因为两个班级都在操练嘛,每天正步走、入场式,这边我们老师没叫停,我是打头的,没叫停我不敢停啊,我就往前走,结果走到别人年级的那个方队里去了,人家那边的旗手回我一句特难听的话,巨没面子。就骂的很难听,特别难听。下午等着,就是晚上放学的时候等着。

《凤凰网·非常道》:这儿还举着旗子呢?

段奕宏:还举着旗子,不是我说等着,人家让我等着。我还特奇怪,因为刚到一个陌生的学校里,蹬着自行车准备回家,听着后背有噔噔噔脚步声,跑的脚步声,一回头还没扭过来,一脚就把我从车上踹下来了,紧接着我的自行车和那个书包里的书,全散了一地,狼狈不堪,指着鼻子就说,就开骂,没骂两声,旁边又3、4个冲上来。

我们叫跺,新疆人叫跺,把你打爬地上就开始狂跺,我只能护脸。那样挺惨的,打了我记得不到3分钟吧,但是很长了,站起来就给跺的地上了。当时我知道我很背,因为这个学校我不认识人,一个老师可能从学校出来了,干嘛呢?住手了,然后我就说你等着。

《凤凰网·非常道》:这回你说的你等着啊。

段奕宏:你等着,我认下他们了,他们是这个学校的可能一霸或者什么的,我都知道,我就开始去找人,我也有朋友嘛,就开始去找人,就开始约。我发现其中一个哥们儿,他每天晚上得到我原来的母校去上晚自习,我一个、一个收拾。

《凤凰网·非常道》:分而治之啊。

段奕宏:我堵着,我人不多,我叫的人不多,我收拾你一个我可以吧,就去那个学校去堵他。记得有一次,等着了,我看见他进了这个教室,结果冲进去不知道谁告诉他,他从楼上跳下去,从二楼顺着管子下去了,就怕成那个样子,约人跟我讲和,就属于那种,太逗了,能不能不打这架。所以那时候挺可笑的,但是就觉得他是一个面子上的问题。就像新疆人喝酒一样,我喝趴下没关系,喝吐了没关系,但你不能不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