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磊追忆陈志远:他离开的那一刻我放弃唱歌

2013年06月18日 19: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刚刚结束乌镇戏剧节工作的黄磊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从偶像到大叔,从舞台到讲台,从戏剧节策划人到电影导演,出身文艺世家的黄磊在台前幕后大玩跨界。黄磊笑称自己是带着“文艺色彩”“娱乐大众”的“严肃演员”,并分享了自己在表演与音乐中的友谊与梦想。

偶像外衣下的严肃演员 为挚友陈志远放弃唱歌

从出道时的青春偶像,到影视歌三栖同步发展的演艺人生。黄磊解释道“我不是一个青春偶像,不是一个文艺小生,也不是一个家庭主夫,我是一个严肃的演员。”在提到近两年的完成的都市生活剧作品时,黄磊笑称“我做这行业就应该娱乐大众,我该娱乐大众的时候娱乐大众,但是我也可以保持我严肃的思考。”

而在黄磊出道早期不得不提到他的音乐事业。凭借影片《夜半歌声》走红的黄磊,被丰华唱片看中邀他发片。最终在几次婉拒后,以玩票心态录制了几张唱片的黄磊,不想却博得市场的一致好评。

年华似水,不经意间人们发觉,黄磊已经悄悄地淡出了歌坛。黄磊略带感伤地提到了与自己多次合作的已故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志远先生。“我本来还想过十年之后再出一张,但是后来决定不唱了,因为陈志远老师走了。他离开的那一刻,我就不想再唱了。”

昔日两位好友张雨生和陈志远的离世,无疑对黄磊来说是一个打击,尽管那些经典作品依旧被传唱,而黄磊只淡淡一笑“我不是一个真正的歌手或者音乐人,我没那水平。(唱歌)就赶上了呗!就留在那儿,算给大家一个纪念,也挺好的。”

导演处女作牵手岩井俊二 八年内登陆大荧幕

同样是演员出身的赵薇刚刚完成了其导演处女作《致青春》后,已经42岁的黄磊也想在大荧幕一试身手。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的黄磊,早就积累了丰富的表演指导和导演经验,缘何等待良久,黄磊的解释是“我在等我想好,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还没想清楚,所以我就不拍。”

黄磊等待的“处女作”请来了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担任监制。而对于影片的前期计划进程,黄磊显得很轻松“岩井导演问我打算什么时候开拍。我说,剧本我还没改呢,反正五十岁以前呗!有八年的时间,所以来得及。”

在本次做客《非常道》的节目中,黄磊还谈到了自己对于梦想、对于事业、对于未来的理解和憧憬。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变成了一个怪咖!”

本期《凤凰网·非常道》专访黄磊将在2013年6月20日正式上线,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黄磊 陈志远 导演 岩井俊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