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磊:40岁开启真正梦想 陈丹青说我有童子心

2013年06月19日 12: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一般中国人是有了家庭之后会放弃一点儿自己的梦想,您反过来,家庭又那么好,突然间又把这个梦想的事儿在这个年纪做成了。

黄磊:我以前在家里就想,我是四十岁才开始真正有梦想的事情,之前说实话,就叫梦或者就是胡思乱想,当然,我也爱想,我命挺好的,挺早就在这个行业有成绩,被大家关注,我觉得我得到了挺多东西。所以,我特希望在四十岁开始去想想梦想,而且这个梦想一定要和付出有关系,而不是和得到有关系,如果是跟得到有关系的梦想可能实现不了,只有跟付出有关的才叫梦想,如果是得到的可能就不是梦了,它可能是一个很现实的东西,反而是在四十岁开始做了这件事情。

凤凰网:我在写您的提纲的时候,突然觉得别的人四十不惑的时候,对您来说好像是四十而立的年纪。

黄磊:我四十而立倒不是,我那天和陈丹青老师吃饭,他说:“黄磊啊,你能想出这事儿,你能坚持不懈地干这个事儿,只有一个可能--你是一个小孩,你是一个童子心。”后来我想想,有道理,我经常很孩子气,我心态里,有很多事儿,我老婆就老说我后知后觉,就是小孩儿,我就没想到,不知道,没注意到,就是这么一个心态。那么,这种后知后觉对我来讲挺好的,我不太容易受刺激(笑),我不太容易受刺激,就像他们之前的担心,丁乃筝姐姐担心,“哎呀,黄磊这一段时间这么累,又这么兴奋,这个结束了会很低落了,会有忧郁在里面。”我说,“丁姐,你说的那是大人的心态,我真的不会,我真的一点儿都没有,我一点儿心理的那些低落感都没有,我还挺盼望结束了,因为完了我可以进行下一个事儿。后来我想起我女儿,我们在一块疯,玩,她疯玩了之后,累了就睡着了,她睡着了,醒了,醒了之后又继续特High。所以,我因此想到了孙冕,冕哥也是这么一个人,老孩子似的,我觉得有一个童心挺好的,而且我要保持这个,我也懒得想那些有的没有的。

凤凰网:可能你做的这个事儿,多少会让你保持童心。

黄磊:就是!如果我明年还想做,我必须要保持童心的状态,我不能忽然说,”哎呦,这事儿……这里面有……可以怎么弄?商业?我在其中?“我要想这个,我事儿就砸了,我就做一个最单纯的,把所有的管道疏通的人,把所有的资源整合的人,就完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黄磊:随心随喜

更多实录——

>>>实录1 黄磊:生活上我是家庭主夫 舞台上我是严肃的演员

>>>实录2 黄磊:40岁开启真正梦想 陈丹青说我有童子心

>>>实录3 黄磊:50岁前跨行导电影 岩井俊二将任监制

>>>实录4 黄磊:表演教学多假模假式 我培养的是艺术气质

>>>实录5 黄磊:失去挚友陈志远那一刻 我决定放弃唱歌

>>>实录6 黄磊:办乌镇戏剧节因派对控 为青年戏剧人筑梦

>>>实录7 黄磊:跨行成瘾因好奇心强 拍电影得想明白再做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黄磊 戏剧节 梦想 陈丹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