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樾访后访:李寿全是大师级音乐家 内心广阔包容

2013年09月27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你对李寿全的谈话印象与期待有何不同?

杨樾:大体上的感觉是差不多的,因为之前跟他也沟通过,而且实际上他这一辈的这些大师级的音乐家所呈现出来的状态都差不多,就是那种历经了整个华语歌坛的繁华、衰落,再繁华、再衰落。在他们的内心,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特别广阔的世界,他能够包容到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很微观的这些小的变化,在他们那儿都已经不是事儿了,这是给我的一个很大的感触。我们很多时候要从他们身上所学到的是,不要只是着眼于眼前的那些小的东西。

凤凰网:与内地音乐人相比,他的不同之处在于?

杨樾:他对于潮流的把控,他始终没有落伍,他快六十岁了,但是他还在看我们的《好声音》这样的节目,他也能够清晰地判断出我们的这些选手的优势在哪儿、他们的缺点在哪儿。也就是说,他的大脑没有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在八十年代初,在八十年代以前就做出过《龙的传人》、做出过蔡琴这样的一个多么自身的人,我就要把自己停留在自己曾经的辉煌之上。”他没有,他即便是这些年更多地投身到佛教和慈善音乐的创作当中,但是很显然,他一点儿都没有脱离整个市场,他一直在观察,他在聆听,好与不好,他都在听。即便是台湾的那些很资深的音乐人,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甚至大部分人也没有做到,这也是让我非常惊讶的。而我们内地有一些,当然很难找到一个他这样的资深音乐人横跨流行音乐三十多年,因为我们自己的流行音乐历史毕竟比较短,但是很多人走到一个位置上就永远停留在那个位置上了,当更年轻一辈,70后、80后、90后,今天我们甚至要考虑00后的人想要听什么样音乐的时候,他们表现出来的是漠不关心。当然,这个也无可厚非吧,他关心不了那么多,他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当中,但李寿全老师所表现出来的是他都关心。

凤凰网:他因低调而独特?

杨樾: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刚才自己也讲到了,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他并不是那么想当一个歌手,甚至他要恐惧要去演唱、要去唱通告,这些不是他想要的。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他给自己设计出一个定位,我李寿全就是一个很低调的人,我跟你们的不同之处就是我很低调,我不包装,我很质朴,我一直躲在幕后,这不是设计出来的,他就是这样的人吧。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李寿全:

更多实录——

>>>实录1 李寿全:《张三的歌》诉移民悲情 误当情歌因够简单

>>>实录2 李寿全:创“天水乐集”重理想 早期流行乐曾遭轻视

>>>实录3 李寿全:内地电视强势 歌手为商业翻唱丧失创作活力

>>>实录4 李寿全:内地选秀歌手太易红 普遍技术好内涵差

>>>实录5 李寿全:缺失压抑和禁锢 中国摇滚乐早已“变味”

>>>实录6 李寿全:《明天会更好》罗大佑原版“灰暗批判”

>>>实录7 李寿全:MV兴起蒙蔽听觉 结束台湾音乐黄金年代

>>>实录8 李寿全:吴念真张大春皆为我作“处女”词

>>>实录9 杨樾访后访:李寿全是大师级音乐家 内心广阔包容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李寿全 非常道 非常道专访李寿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