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谈《派》:我要向李安学“笨” 变笨是种大智慧

2013年01月08日 09: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何东:我觉得《泰囧》比起上面这个人说的标准还比较远,简单归简单了,我觉得里头深含的东西不如《少年派》。

徐峥:那差太远了!我觉得《少年派》的了不起是在于起初的那个创意,同样大家都在拍3D,结果他这个3D是为了电影的主题服务的,我觉得这个太厉害了,我就是要呈现这么一个美伦美奂,但是我呈现美伦美奂的目标是为了最后讲的那个题目。我觉得这个太厉害了,还有谁能比他厉害呢?我觉得,(他)已经把这事儿弄到头了。

主持人何东:不,我最近正在看,我买到他的传了,徐峥还真能做到他,我才知道是个笨蛋,他自己的自传写了这么厚,他都拍到《喜宴》和《饮食男女》都得了奖了,他都没有说话,一直拍到英国人的《理性与情感》才给他爸发一个短信说,“我找到职业了”,可见前面没有一个塔是一下立起来的,都在攒,他又很老实。他还说了一个很多聪明人的问题,他说,我遇到很多人想法了得,也言之有物,就是不能做,一做就怕着了痕迹,着了痕迹就不够高妙,这半辈子够琢磨这事儿了。倒是像我这样的人,又笨又不要脸,这个门槛是没有的。

徐峥:我应该向他学习。

主持人何东:一点,一点积累起来。

徐峥:我真的应该像他学习,要变笨。

主持人何东:这家伙是个老实人,我觉得。

徐峥:变笨其实是一种智慧。

主持人何东:从开始一直看到《色戒》和《断臂山》,我都觉得一般般,但是这个,我觉得像飞机上了跑道一样

徐峥:但是我觉得《色戒》拍得非常好。

主持人何东:很笨。

徐峥:特别厉害的一个电影,因为太难拍了。

主持人何东:我现在给人做剧本的文学总监,我真心地请教一个问题,比如你做一个导演,你对剧本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最根本的,最原则性的,我问过张黎,我问过管虎,我问过所有来这儿的导演,都说的不一样,各有各的道理。

徐峥:首先,最根本的看你传达什么样的主题,你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要传达什么样的一个主题,你所要用的形式跟这个主题是不是契合。当然,故事是否完整,人物是否丰满,这里面的细节就很多了,有没有起承转合、前后呼应,所有的这些东西有很多的要求。我觉得还有一种比较书面的、笼统的判断方法。还有一种方法很简单,你看前三页你就知道这是不是好故事了。 

更多实录——

>>>实录1 徐峥:《泰囧》成票房“疯马” 因类型精准

>>>实录2 徐峥:主流喜剧必须够“俗”故事简单温暖更易被接受

>>>实录3 徐峥:我只是一个演员 没有做好当职业导演的准备

>>>实录4 徐峥:《泰囧》有失败的地方 别因票房当它是奇葩

>>>实录5 徐峥:《泰囧》三囧神有化学反应 同时出现天然搞笑

>>>实录6 徐峥谈喜剧表演:周立波技术草率郭德纲功底深厚

>>>实录7 徐峥:陶虹说话似“仙人掌”李立群爱“跑题”

>>>实录8 徐峥谈《派》:我要向李安学“笨” 变笨是种大智慧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峥有影视人少见的清醒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徐峥 李安 泰囧 少年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