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佳栋详解虞啸卿:他心里有恨 想改变龙文章
2009年03月26日 18:56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军装紧束、霸气十足但又不失儒雅的虞啸卿,内心经过一番挣扎后,终于在第38天派兵攻上了南天门,解救出幸存的炮灰团成员。这一点上,虞啸卿是有争议的,近日,邢佳栋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谈及虞啸卿的成长背景,并详解这一人物的坚持与挣扎,告诉观众这位总是红着眼睛的高级将领,心里是有“恨”的,而他一直想要改变又想成为的人,都是龙文章。

出身书香门第 受过严格的高等教育

《团长》中,虞啸卿文崇屈原武崇岳飞,因为龙文章在公被公审时嬉皮笑脸地跳大神唱《楚辞》而勃然大怒,甚至枪眼相向,无法忍受龙文章如此“亵渎”自己的偶像。“虞啸卿出身书香门第,受过特别严格的高等的教育”,邢佳栋解释说,“我脑子里想过 ,就是他家里面是私塾,就是专给他一个人办的学校,私塾,然后出国去上一些高等军校。”

在邢佳栋看来,虞啸卿周围的人,比如龙文章,在接受的教育方面跟他是没法比的,虞啸卿有一种“气场”,“是从骨子里面,自然地泛出来的那种东西,就像一个水杯满了,它可能只滴出来一、两滴,但是,你就觉得它这里面是满的,不是半杯的,你是哗’的一下就晃出来的。”

军装紧束精致 脸要干净肉不能坠

和炮灰团成员的懒散、邋遢、颓废不同,虞啸卿一开场就是精神矍铄,手执教鞭,戎装马裤,全身的装束都给人一种很“紧”的感觉,甚至连孟烦了也忍不住揶揄他:“师座您又不骑马,靴子上加个马刺干嘛?”

对此,邢佳栋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解释说,观众在电视里看到的样子,是经过几次试妆后的定下来的,“我第一次我去试装就是大家看到的,就是经常电视、电影里面出现的国民党的衣服,很体面、也很富态。”

“从服装的精致上面来讲,康导是下了一定的功夫,但从服装展示出来的人物的色彩方面看,这身服装给我的帮助是非常大。不光是服装,化妆也一样,胡子很重要,不是粘的,是我自己留的。脸上很干净,一定不能有太坠的感觉,因为一坠,这个人整体的状况就不在了。”

一直想成为龙文章那样的人

很多网友认为,在攻打南天门之前,虞啸卿是瞧不起甚至蔑视炮灰团的,邢佳栋则表示不然,“我理解虞啸卿恰恰不是蔑视龙文章,虞啸卿特别想像龙文章一样,可以带着一票人马,在滇西的山间,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但是他的位置不同,他一直想这么做,他一直想冲破那个壳,可是一直冲不破”,邢佳栋点出虞啸卿和龙文章、和炮灰团的矛盾,“他想让炮灰团跟身边的张立宪这些人一样,可是龙文章却就反着他,逆着走的,走到一种市井、草根,不修边幅,极其懒散的那种状况,龙文章带的炮灰团都是那样。”

虞啸卿心里有恨   看似内敛骨子里却膨胀

所有人都主意到了,在《团长》中,虞啸卿从一开场就是红着眼睛,一直到结束,邢佳栋说,拍戏的疲劳因素是一个原因,但最重要的是虞啸卿这个人物的需要。“最主要的在后边,我跟龙文章的对质,那个时候眼睛更红”,邢佳栋称,“审问龙文章那一场,有一句台词说‘仗打成这样,中国的军人都该死’,这句话背后有他自己心底的情感,有恨。”

对于虞啸卿这个角色的总体把握,邢佳栋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表示,最让他脑子抓挠的地方在于,“因为他受过我们中国传统的教育,他是内敛的,但是他骨子里面又是极其的膨胀,都是胀的那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