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佳栋自曝信佛缘由:从小被噩梦困扰
2009年03月26日 18:59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邢佳栋自出演《士兵突击》的伍六一后,知名度大涨,并成为无数粉丝的偶像,然而,邢佳栋除了一些常规的剧组宣传活动和少量采访外,鲜有新闻报道,与其他明星风格迥异,而这正是邢佳栋信奉佛教的原因,低调且淡泊名利。至于为何与佛结缘,邢佳栋近日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表示,信佛是因为小时候常被噩梦困扰,因为长期的困惑。

访谈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好像张译是最早把你叫做“居士”的吧?不知道是不是。那么我想问,据说你对佛的信仰,源自于一次讨论或者是辩驳,当时是怎么回事?辩驳了什么?

邢佳栋:不是的,不是在讨论和辩驳,是自己长期以来的一种困惑,就是觉得为什么?可能是这个问题吧,人家说什么为什么啊?怎么办?什么就怎么办啊?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自己的生活非常的幸福,他不会觉得有任何的不对劲,他一点都不觉得不对劲,他觉得很正常,那他完全被他的教育,被周围的准则所左右,同思想的根上就被左右了,他就觉得挺好的,就是这样,从来不觉得不对劲。

我是一直以来,就从小的时候,慢慢的觉得有点不对劲、不成文,后来觉得哪儿不对劲,就苦恼。不行,我得把这个东西给去掉,它怎么来的,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不同?为什么会有人居无定所,可是心里面却自在,一生都自在。为什么有人住在大房子里面,可是一辈子都在流浪。然后我就会去找这样的答案,到处去找,在以前自己没有遇到一些人的时候,一直在去找,这个世界上有哲学嘛,就必须解决这样的答案,然后就去找,结果好像还是没有答案,越找越晕,反而把自己给绕进去了,自己的生活就在滚动当中,不断的越滚越大,自己所感受到那种不对劲,就越来越成文,甚至于它就像一个大滚球。

小时候一直在做一个梦,一个大圆球是白的,然后就朝自己压过来,就是黑白的一个梦,谈不上什么噩梦,但是你就觉得那个东西特别的不舒服,让自己难受。在终于之前,自己认为自己形成了一个所谓的什么关,自己似乎可以依靠着这个关来怎么样的去生活了。

说不定这个东西也是别人给的,不是别人给的,就是说是一个概念,仅仅是个概念,我就算拿着这个关,它仅仅是个帆子,我在生活当中,我的心里面还是不舒服,还是要不痛快,还是要痛苦,那个没用,那个不是究竟。我就用那样的一个帆子,就类似于想一些,遇到一些什么人,然后就会产生这样的问题,说凭什么,为什么?刚才您不避讳谈佛,那个讲的是那个,说怎么回事,还是停留在戏论的层次上,可是对于我来讲,这个理儿上要是不通,这个底下也通不了。所以说就理论开了,后来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和这个完全没用。

《凤凰网•非常道》:菩提本无树。

邢佳栋:对,完全没用,你争来争去,争得面红耳赤,最后就是面红耳赤的不欢而散了,所以你发现争得不欢而散,恰恰那时候没有语言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最不想要的就是这个,你不想要这个不欢而散。为什么有些时候两个人坐在一起,什么话都没有,最主要的是我找对了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