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演《士兵突击》 制片人嫌我长得太帅

《凤凰网·非常道》:延伸到另外一个事,我听说《士兵突击》的时候,选高城角色的时候,竞争挺厉害的?

张国强:对。

《凤凰网·非常道》:我想问你,你当时在等待这个角色的时候,你是忐忑不安呢?还是听天由命,还是觉得根本没我的事了。

张国强:很失望,尤其是四哥的一句话。我给他打电话,我说四哥,你干什么呢?没什么,还在忙剧组的事。我说有没有我合适的角色?他说"国强真没有"。真是原话就是这样,他说如果有,四哥能不想着你嘛,真没有你合适的。当时感觉心拔凉、拔凉的,真是拔凉拔凉的,感觉没戏了。可能是人家这个戏是八一厂的,八一厂有很多演员都可以,人家说有很多演员都可以演这个连长,干吗要从一个佳木斯那地方找一个话剧团的演员来演。就会有这样的感觉。

《凤凰网·非常道》:所以你当时没有忐忑,巴巴的等着?

张国强:没有,我好像没有特别去争,但是后来四哥说,你把你那个照片给我弄两张过来吧,发来让人看看,如果有合适的就行,但是还在重复,说国强真没有合适你的,就这样。

《凤凰网·非常道》:最后是怎么叫你来的呢?

张国强:突然有一天,我记得是晚上九点多钟了,突然给我来一个电话说"国强,有没有飞机,直飞北京的?赶紧制片人要见你",就说张谦老师要见我。我说行,赶紧忙活开了,订票,收拾东西去了。那个时候去了之后,然后见了张谦,拍照,都很平淡,之后我听四哥说"哎呀这国强,太精神太帅了"。

我那个时候头发挺长的,这个是帅哥啊,哪能演军人,演高城那样的人啊?根本演不了,但他跟张丰毅长的还挺像的,小一号的张丰毅啊,这么一说。但是没有办法,我后来想,这就是康导和四哥的那种压力,他们也不好说什么,就是实话实说,因为他们对我确实不了解,张国强很少看到电视上有他的戏播出,没有。然后他不相信这个演员会完成这样一个角色,他不相信。

但是特别感谢四哥和康导,我知道他们是生抗,两张照片,四哥拿着我的照片,另外一张好像是北京人艺的一个演员,他名字我就不说了,现在也很火的,《中国兄弟连》什么都有他。拿到那,然后康导看了半天,四哥说了一下价钱,说了一下各自的情况,同等的条件下,因为之前合作过《一针见血》嘛,看了之后,定国强。然后就进这个组了,然后就开始体验生活了,直接都没回佳木斯,直接就去特种部队了。

《凤凰网·非常道》:没回家就直接进去了?

张国强:对。那个时候见了新主任,都见到了。直接去了之后,四哥开车,包括张谦老师去了之后,就看了我以后的这些兄弟,当时有陈思成一个、高峰一个,那个时候张译后去的,邢佳栋一个,这几个人,还有一个李博一个,这都是后来的我们《士兵突击》的兄弟了。特别思成,听四哥说过你,然后握手,见面然后说"你好,你好",大家纷纷在那儿打招呼,就那样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