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9年04月03日 14:51《凤凰网·非常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国强:《士兵突击》火了之后我确实有过膨胀

《凤凰网·非常道》:《士兵突击》播完了之后,你有一天两点半给康洪雷发了一个短信,好像就几个字,说《士兵突击》火了。我问你,当时你发这个短信的时候,这几个字写完的时候,按那个钮的时候是不是特别使劲?

张国强:不是,何东老师怎么听的,这个是这样的,原文是这样的,我说《士兵突击》咋这么火呢?谁导的?太火了。然后康导回的信息"滚犊子,躲远点,火大了容易烧死人的"。原文是这样的。

但是我会从康导的信息里面,感悟到有另外一层意思,别翘尾巴,但是康导不会说"别装什么的"。确实我跟所有的媒体都会说,我说我演完《士兵突击》我确实有膨胀,了不起了,感觉不得了,《士兵突击》火了,我也有名了,走在大街上人家都认识我了。但是我不会是那种出言不逊"我是张国强,你们不认识我"?不是那样的,但是我就感觉"傲"了,牛,特牛。

但是后来康导给我回了一个信息,他说"张国强,你是很有潜力的演员,但是你要学会把你的傲气藏在心里面,别露出来,然后你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去征服他们,然后你躲在后面笑,那才是最牛的,你懂吗?傻叉"。这是康导的原话,到今天一直倒背如流。他跟我讲过好多,他说一步一步来吧,张国强,珠穆朗玛峰有八千多米,你能一口气跑上去吗?不可能,你只有一步一步的脚踏实地的,一点一点向上攀登,你才能登到那个顶上。你想奔跑,你跑到半路你就累死了。我就感觉他说的好多话,让你坐下来去想这个话,他会给你一个启示,会告诉你,其实我明白那是在点化我。告诉张国强"平常心,平常心,你别装了,你还是恢复你原来吧,你该怎么样?你不要因为你成名之后、你会这样端着"。跟何东老师讲,我那个时候八几年毕业就会很端着,不会放松,我现在跟你在一起我可以这样,我可以这样,我就会感觉很舒服,这才是我张国强的一个状态。

《凤凰网·非常道》:没当过明星的人,比如我,我就不知道,你说你也晕过,你给我讲讲,晕的时候什么感觉?

张国强:就感觉,哎呀妈呀,就这样就有这么多人认识我了?满大街扑过来找你签名、尖叫,是这样。然后你就感觉,你那一瞬间你会很舒服,你会有一种满足感,觉得成名之后是这样,会不一样,就这样的感觉。但是过后你会感觉,原来这是个累活,太累了。你自己的空间少了,你不会像原来那么自由了,你处处都会有很多给你安排好的活动,或者做什么其他的,你就会感觉,原来这么累,然后还会有那么多的影迷,你还要不能忽略他们,还要跟他们打成一片。但是他们好多人都会告诉我,说你跟影迷距离拉远一点,我说我不。他们确实在很真心的对你,你就应该掏心的去对他们,你不能去跟人装,你也不能去敷衍。

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是有的时候真的是身不由己,你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你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累的想睡觉的一个状态,然后你要从身体挤出那个能量去应付这些事情。有时候你就会感觉很累,但是我挺愿意,我有那种"我拼了,我累死我也愿意这样的感觉",这是我心里的一个感觉,就是我累死,我得去,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得去做好这个事情,我是这样的一个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吴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