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揭了一些文人的皮 怀疑他们清高的真假
2009年01月10日 15:16凤凰网娱乐 】 【打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仔细推敲一下,现在骂我们上电视的是什么人?我对他们的清高的真假程度深表怀疑”,二度登上《百家讲坛》的易中天近日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回应外界对他长期以来的质疑与批评,并称是因为挖了他们的根,揭了他们的皮,那些人是“混账逻辑”。(点击进入易中天视频专题)

挖了他们的根 揭了他们的皮

易中天曾经在新疆下乡13年,使得他不仅知道了人民群众的语言,更是懂得了民间疾苦,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直接树立了自己的信条——绝不听那些文人的忽悠。

《品三国》热潮出现之后,易中天背负骂名无数,这种遭遇在他看来,“就是因为我们挖了他们的根儿,揭了他们的皮,他们老拿着那些纸糊的东西在那儿忽悠,我全给他把纸撕下来了。”

“那些文人鼓吹安贫乐道,最后得出一个错误的导向,就是不安贫则不乐道,乐道就必须要求贫穷,这是混账逻辑”,易中天认为,“这种混账逻辑根深蒂固地植根于大众的心里,还有媒体的心中,以及那些其实很想脱贫,又脱贫不了的人所惯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邱文辉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