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蒋勤勤成长岁月揭秘 简历注明京剧唱过刀马旦
2006年10月18日 16:46重庆商报

随着蒋勤勤怀孕逐渐淡出娱乐圈,这个重庆妹子在观众的视野里消失也有一段时间了。

近日记者走访了她曾经生活过的沙铁村、学习过的艺校和工作过一段短暂时间的京剧团,从众人口中得知,真实生活里的蒋勤勤,是个懂事又不失倔强,还有点任性的女人。而她的老师和朋友也特别关心近期可能就要临盆的蒋勤勤,纷纷为她献上祝福,希望她的生活更加幸福。(由于被采访者的要求,隐去部分姓名)

幼年时代 老邻居:她嘴巴很甜很懂事

“勤勤是个很懂事的小孩,从小就有礼貌。”在沙坪坝沙铁村的老房子附近,一个上了年纪的女性这样说。

在沙铁村,蒋勤勤的大部分童年时光在这里度过。这里的房子和沙坪坝的高楼比起来,已经显得比较陈旧,据说好多房子都换了主人,蒋勤勤家也在几年前搬走了。但这里并非蒋勤勤的出生地点,这个现在已经贵为明星的小女子,出生在南岸弹子石。

但因为近年来那里搞开发,她的家早已被那些逐渐生长起来的高楼所代替。你说蒋勤勤呀,就是那个演电视的女娃娃呀。”记者在沙铁村的路边向一个中年妇女打听,她一听说蒋勤勤的名字,脸上顿时放光。这位中年妇女对记者说:“就在这里住,演了不少电视剧的。”


附近的邻居说,蒋勤勤嘴巴挺甜的,见到认识的人都要招呼叔叔阿姨。“和周围的小孩子一起耍,捉迷藏,都很好,还挺合群的。”“她对父母也很有孝心的,很听家长的话。我们也好像没听到她家长骂她。”在邻居的口中,他们对这个邻家女孩称赞有加。不过说到如今蒋勤勤成为了大明星,这些朴实的邻居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脸上突然多了些吃惊的神色:“我们当时都没想到呀。”

初中时期 艺校老师:她成绩普通但很勤奋

和这些邻居一样,艺校的老师们对蒋勤勤的成名也有些出乎意料,但他们告诉记者,其实也在预料之中。“单从外形条件上看,蒋勤勤的脸形就非常适合上镜。十岁的时候,蒋勤勤从小学考入了艺校学京剧,据艺校的办公室杨主任回忆,当时艺校的学生都是在全市的小学里百里挑一出来的,选的学生都是特别有灵气的类型。蒋勤勤的录取证书还是艺校的某位老师亲自送去的。在这些老师回忆中,时间过去了很多年,许多记忆都有些模糊了,但蒋勤勤给他们都留下了相同的第一印象:这个小女孩不是很特别,但特别文静,是个本分乖巧的姑娘。

杨主任曾担任蒋勤勤的英语老师,“当时他们这个班是和京剧团定向的,也就这么一届。”杨主任告诉记者,艺校的课程设置都是半天专业课半天文化课,晚上还有专业课晚自习。“学生们的学习也是挺辛苦的,蒋勤勤是个好学生,她学习很努力。在很多人印象中,学艺术的孩子可能不太受重视,但蒋勤勤那个时候的确非常认真,同学之间互相较劲,学习氛围很好。”

在杨主任谈蒋勤勤的时候,她曾经的班主任徐老师也走了进来。两位老师很客观地分析:“在班上那么多同学当中,蒋勤勤成绩并不算好,但是她很努力,感觉就是要和自己争一争。”徐老师还告诉记者,就在蒋勤勤读到快初三的时候,她就悄悄向徐老师借高中的语文书了,“那个时候她就决定要考北影那样的高等学府,别的学生还在玩,她就提前做准备了。所以无论是她后来如愿以偿地考上了,或者是影视上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我们都觉得是很自然的事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汤艳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