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蒋勤勤两段恋情全曝光
2006年11月01日 10:25北京青年报

球星不能抗拒的十大惹火美女

接到《香粉世家》的剧本时,蒋勤勤暗自踌躇:“要接吗?”《香粉世家》是继《金粉世家》、《红粉世家》后的“世家”第三部曲,该系列电视剧播出时叫好又叫座,也让青年导演李大为因此声名大噪,而接戏之初让蒋勤勤犹豫再三的关键也正是李大为。

当年在北京电影学院,李大为与蒋勤勤是人人羡慕的金童玉女,一个是导演世家出身的才子,一个是被众人看好的小花旦,没想到两人毕业后,正式入行不到两年就宣告分手。

其实二人刚毕业踏入演艺圈时,蒋勤勤的知名度远比李大为高很多,加之各种亦真亦假的绯闻不断。分手,并没让旁观者有多意外。

如今在蒋勤勤看来,缘分天注定。回忆分手缘由,蒋勤勤言语中不禁有些唏嘘:“其实并不是因为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主要还是因为那时候大家都太年轻了。”

而对方眼中的勤勤依旧是当年那个脾气倔倔的女生,在工作中他们也会有争执,甚至勤勤还曾因为两人工作分歧偷偷掉过眼泪,“可能是因为导演演员都各司其职,我会要求戏的合理性,而他更统观全局注重整体画面美感,因为彼此熟悉,他也了解我的个性,如果我有什么不同意他的地方我不会在他面前去掩饰什么,他说我和四五年前一样,永远都是一副凌驾于他之上的样子。他所说的凌驾于他之上大概就是在他面前我可能会稍稍肆无忌惮一些,他也会迁就我的。”蒋勤勤摆出一副小女生十足可爱的“蛮横”样子。

对着一个像蒋勤勤这样聪明又漂亮的女人,你很难想象她在感情上会是一厢情愿的那一方。不久前蒋勤勤到台湾宣传新剧,台湾富商男友却避而不见,这逼得她为这段爱情长跑做个了断。碰过壁、心痛过,在感情上一根筋的蒋勤勤还是保持个性,她说自己永远都是那种为爱撞南墙、不坚持到底不罢休的人。

蒋勤勤拍过为数不少的电视剧,她说自己在《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的形象最像本人,这又是跟感情态度有关。“因为她(穆念慈)就是那样,她是一个活在自己的幻想、感觉里的人,明明知道那段感情可能很难去延续,她还是觉得杨康可以为她放弃一些东西,甚至想象她们以后能过闲云野鹤的生活。她都把这些画面构想得很好,但是一次一次的破灭,我觉得挺像我的。”“用我经纪人的话来说,我在爱情上是个特别情感白痴的人。”曾有报道称“蒋勤勤到台湾时,富商恋人避而不见让她非常伤心”,她却笑着否认,只是琼瑶阿姨的一句话让她很感动,“她说爱是需要牺牲的,双方的牺牲,然后还说爱是需要责任和包容的。”

“如果说你做得不够好,让对方不能彻头彻尾地对你死心塌地,就证明你牺牲得不够。”显然,蒋勤勤把感情失败的责任全部归结为自己为对方牺牲得不够,但是究竟这种牺牲应该到什么程度,她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蒋勤勤一直特别强调自己对感情的坚持。“我是特别坚持的一个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一个人。我觉得当我认定了一段感情之后,可能旁边有无数种反对的声音,但我会坚持我自己,特别是在爱情上。我不知道这个爱情是真诚的还是不真诚的,是可以延续的还是不能延续的,可以在一起或不可以在一起的,有没有那个空间和条件在一起的,但是我爱上一个人就会死心塌地义无返顾。”

蒋勤勤在荧屏上演绎了很多动人的爱情,但在现实生活中她的情路却颇为坎坷,2005年6月她在接受北京某媒体采访时甚至说出“事实上我的确是对爱情不抱什么幻想了”,然而事隔三月之后,北京某周刊采访她却写道:“勤勤又恋爱了,恋爱中的勤勤似一朵温润的百合花。”文章还透露蒋勤勤的新男友也是“一个演员,一个很有个性的实力派演员”。蒋勤勤的这位新男友是谁,日前,一位演员向记者透露:蒋勤勤的新男友就是今年刚刚与她拍完电视剧《乔家大院》的陈建斌。

《乔》剧组2005年6月在山西开机,陈建斌与蒋勤勤一见面就很投缘,蒋勤勤在剧中扮演的是陈建斌的妻子,她为自己深深挚爱的丈夫默默奉献了一切,蒋勤勤与陈建斌情感对手戏很多,两人经常在一起切磋,陈建斌称蒋勤勤为“可爱的小虎妞”,在拍摄尾声,剧组的一些人发现他们之间的感觉已经有点“非同一般”。拍摄完这部电视剧不久,这位演员就听说陈建斌和蒋勤勤谈上恋爱了,这位演员认为:陈建斌和蒋勤勤很投脾气,两人都很热情,实诚,陈建斌刚中有柔,不乏柔情,蒋勤勤则是柔中有刚,非常坦诚。

如今,蒋勤勤和陈建斌这对荧屏伉俪一直备受关注,两人虽然已经向外界承认秘密结婚及蒋勤勤怀孕的消息,但是婚后生活对外人来说一直是个谜。但他们的朋友对陈建斌这个做老公的夸奖有加,“他们好得不得了,陈建斌为了勤勤推了很多戏,只是在北京拍的戏他才去。陈建斌说他一天看不到勤勤心里就不舒坦,他回到家第一句话就是‘勤勤呢’。”

勤勤怀孕之后,陈建斌专门嘱咐家里的小保姆多做有营养的菜,跟着勤勤一起吃,陈建斌也长胖了不少。

蒋勤勤第一次把陈建斌领回家的时候,她父母认为找个圈内人靠不住,但是陈建斌用事实证明了他是一个可靠的男人。陈建斌对岳父、岳母很孝顺,也很尊重,只要不拍戏,他都在家里待着。

蒋勤勤的预产期在明年1月,希望她生个可爱的胖娃娃。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