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今日葬花 晓旭慈善基金会发声明宣布其病逝
2007年05月18日 09:23北京娱乐信报  【

少年时期的陈晓旭

【好友追思】

东方闻樱: 她是个非常乐观的人

昨天,记者致电87版《红楼梦》中探春的扮演者东方闻樱。现在,她和邓婕在商量,这几天要给陈晓旭做个纪念活动,但这个活动到底什么时候做,怎么做,还在商讨中。

东方闻樱说,“以前拍摄《红楼梦》的时候,我和她住在一起,关系非常好,那个时候,她就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后来,《红楼梦》拍摄结束后,我们的联系没那么多了,我觉得,她始终都是一个很乐观的人,生病这样的事情,是没法说的!”

邓婕: 这个林妹妹无人能超越

正在成都的邓婕对媒体表示,已经得知陈晓旭病逝的消息,等回到北京后,她将和其他的87版《红楼梦》主创人员会聚在一起选择一个合适的方式悼念陈晓旭。而对于陈晓旭表演的林妹妹,邓婕认为以后不可能有人超越。

周岭: 忙着处理她的身后事

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在忙着处理她走了之后的事情,比如要通知哪些友人,事情太多,没时间接受采访。”

【记者手记】 一次扑朔迷离的采访

5月16日下午,各大网站就有传陈晓旭离世的消息,记者第一时间开始采访陈晓旭的家人、以前的合作者以及相关的人们。陈晓旭丈夫的弟弟郝光首先告诉记者,陈晓旭离世的消息不是真的,他那相对平静的语气,让记者毫不怀疑。而周岭等也都表示,这事情根本不像传闻说的那样。

17日凌晨,上海一家媒体的记者打来电话告知陈晓旭离世的消息可能是真的,但是他找了很多相关的人,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1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的手机被各方的问询电话打爆了,从中也了解到了一个我们谁都不愿意承认的事实,那就是陈晓旭确实去世了。此时,记者再给郝光打电话,他的手机已经关机了。17日下午,记者联络了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记者朋友们,他们都围聚在深圳殡仪馆,但是到17日傍晚5点半,仍然没有任何确切的消息。全国的同行们都开始为这似真非真的情况抓狂,在记者的记忆里如此扑朔迷离的采访还真是头一次。

【人生如戏】 陈晓旭人生定格

陈晓旭1965年10月生于辽宁省鞍山市,自幼聪明好学,14岁开始发表诗歌。1987年,陈晓旭因饰演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而成名,深得广大观众喜爱。

1991年陈晓旭投身广告业,加盟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1996年创办北京世邦广告有限公司。

陈晓旭长期研修佛法,潜心修行多年。今年2月,陈晓旭在吉林省长春市的百国兴隆寺剃度,皈依佛门,法号妙真,立志弘扬佛法,表示要“做一名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信报记者 郝晓楠 张学军

张守刚 实习生 徐可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小燕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