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刘亦菲家后院大过足球场 年龄破解芳龄二十
2007年06月20日 10:17重庆晨报  【

刘亦菲写真新鲜稚嫩 年龄传闻不攻自破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 秦小)15岁出道至今已有5个年头的刘亦菲,从电视剧《金粉世家》、《天龙八部》到《仙剑奇侠传》、《神雕侠侣》,刘亦菲几乎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书写了一部娱乐圈的成名神话,但关于她的年龄、家世,出道原因,一直都是人们议论的焦点。前日播出的《娱乐现场》节目揭开了这些谜底。

父母离异10岁赴美生活

刘亦菲1987年出生在北京,身为教授的父亲和舞蹈演员的母亲一直在武汉工作,刘亦菲的童年也在武汉度过。

刘亦菲自小遗传了母亲刘晓莉的美貌,还跟妈妈学习舞蹈,从8岁开始就成为童星,当模特拍广告。

1997年,刚满10岁的刘亦菲却遭遇意想不到的家庭变故,“因为我当时也感觉到爸爸妈妈可能不是很融洽”离婚后,为了让刘亦菲受到更好的教育,母亲刘晓莉便让刘亦菲从郭杨街小学退学,转赴美国继续读书。

不会英文居然跑错教室

到了美国,只有10岁的刘亦菲,用英文读写相当困难。刘亦菲说:“刚刚去的时候我不会英文,居然跑错教室。我一去就拿着课程表,找教室,我看不懂英文,其他的同学只用3分钟的时间找教室,而我总是3分钟之后还在走廊里徘徊,被老师发现,老师问我,我也不知道,他大概猜到我有麻烦,就把我带到教务处去问,然后再带到班级,结果带错了,不是我那个年级那个班,结果就这么糊里糊涂上了一个星期的课,特别可笑。”

一个电话演成《金粉世家》

刘亦菲的入行经历一直引人争议,很多人都难以想象是什么原因让众多名导演班底都愿意把机会留给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按照媒体通行的说法,2002年6月,远在美国的刘亦菲突然接到《金粉世家》制片人的电话,一个重要的角色白秀珠就这么幸运地落在了她头上,不过在事后说起这段入行经历时,刘亦菲说应该是回京后才接到的电话,“我是6月18日回来的,本来没有打算拍电影,想回来上北京电影学院,《金粉世家》在一个广告上面发现了我,然后我就去到他们剧组了。”

年龄之谜今年刚好二十

《金粉世家》让刘亦菲迅速成名,但当年让人们难以想象的是出落得如此大方美丽的女子竟然才15岁,因而对于刘亦菲隐瞒年龄的猜测始终不绝于耳。而刘亦菲对所谓“年龄门”有着相当充分的解释:“我当时真是15岁的女孩子,就是显得成熟些,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亲和母亲就分开了,还有可能是我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受西方文化的影响。”

家境殷实后院如同球场

此外,刘亦菲继父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早在圈内传闻,之前有记者到位于北京郊区的刘亦菲住宅进行了采访,刘亦菲的家仅仅后院就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后院里养了7条大型猎犬,是刘亦菲平时最好的玩伴,为了提高刘亦菲的专业技能,家里还专门为她修建了专业的舞蹈练功房、琴房,想必这样的条件是很多大牌明星都享受不到的。

刘亦菲证实,去美国没多久,她的妈妈就与一位商人结合,组建了新的家庭,刘亦菲也因此再次得到父爱的关怀。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