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女星解密“陪酒”经历 杨钰莹演完直接回房
2007年06月28日 13:08青年周末  【

李湘拒绝陪酒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青年周末6月28日报道  也许对普通粉丝来讲,能亲临现场看场明星演出就已经很满足了,如果再能跟他们共进晚餐或者喝上一杯,那更是十分荣幸的事。继上周主持人李湘拒陪山西企业家喝酒一事爆出后,记者独家采访了24位娱乐圈的当红女明星,本想让她们对此事发表一下看法,没想到她们当中有很多人也遭遇过这样的“潜规则”,比如周彦宏演出经常被“黑”,如果没去“应酬”就遭殃;柯以敏在厦门酒吧曾被强行加演;邵小珊说自己遇见的“人身威胁”比李湘可怕的多;孙菲菲厌恶和不相识的主办方照相;还有汤灿和曹颖,经常有主办方不高兴的时候……

李湘事件回放:李湘出席活动拒陪酒 遭主办方“晾晒”

当事者说

李湘(主持人)经纪人谭先生:

吃饭和陪酒是两码事

我们没必要和主办方再吃饭,因为当天9点开始做活动,10点多节目结束后,我们就要离开,因为要赶下午1点的飞机,回北京录节目。那个地方到太原机场要一个小时,如果吃饭怎么赶通告?这个活动是帮一个朋友的忙才去的,做完活动我们在现场已经和经销商合了影,而且也见过面了,等到我们要上车时,他们(主办方)又叫我们上去吃饭,可是我们根本不可能上去,因为飞机来不及了,机票钱是主办方付的,他们知道要赶时间。

就算我们有时间,我们也不会去的,因为吃饭和喝酒是两码事。那天全是经销商在喝酒,场面很乱。主办方觉得我们没给他们面子,就故意刁难我们,不让我们走,走不了就一定会上来,但是他们没想到李湘的脾气这么倔。

6位女星诉苦类似经历

周彦宏(歌手):歌手被主办方“黑”是常事儿

歌手被主办方“黑”是常事儿,尤其是商业演出。有的态度很不好,还有更严重的是经常“撂挑子”。

不陪吃饭,主办方玩“失踪”

今年5月,我们在江苏南通的一个小地方演出,当时演完都晚上了,主办方企业说要跟我们一起吃饭,我演出本身挺累的,而且我特别不愿意在晚上还应酬。所以就婉言谢绝了。结果他们第二天中午又提出这个要求,我们还是谢绝了,当时主办方就觉得我们不给他们面子,然后就开始难为我们。

那个地方离上海特远,等我们要走时,一个主办方的人都找不到,手机永远不接,而且互相推诿,我觉得挺恶劣的。好在我有很多江浙的朋友,他们就来接我,因为要赶回中央台录像,当天还下着大雨,简直给我急死了。就是因为没有吃那顿饭,所以就遇到这种事情。

不陪吃饭,我和费翔凌晨3点没人管

还有一次,我跟费翔两个人到四川一个偏僻的地方演出。也是因为类似的事情,主办方不高兴了,结果就不送我和费翔了,都到凌晨3点了都没人管我们。我记得特别清楚,当地只有小夏利,费翔个子很高,他还带着一个大箱子,我们俩就挤在一起,从那个特别遥远的山村挤到成都去,当时坐了很长时间,腰都快断了,估计费翔的腿也快断了。

不陪吃饭,不给买返程机票

不仅如此,我们还遇见过不买机票的。2001年,我在湖北一个地方演出,当时晚上8点节目开演,主办方非要我7点半的时候跟当地的宣传部长吃饭,我就没同意,因为马上要演出了,让我的助理过去应酬一下,结果他们还是不高兴,也是玩“失踪”,把我和助理两个人活生生扔在那个小县城了,我们根本没敢继续住,连夜找车赶了一夜才到武汉,别说机票了,根本人都找不到了。其实,你说在那么远的地方,如果有人把我们拉到荒郊野外,两个女孩能有什么办法?满文军听说后,他说以后去演出连来回机票都要提前买好,别留后遗症。

羡慕杨钰莹经纪人,挡驾要有智慧

杨钰莹出道更早一些,她的经纪人曾经说“我绝对不会让我的歌手去陪人家吃饭”。而且是说到做到,每次演出完就让杨钰莹直接回房间了。我后来去广州就特羡慕她,因为当时我身边还没有一个成熟的经纪人帮你挡这些事,要想既不吃饭又不得罪对方,可真是需要点智慧才行。

柯以敏(歌手)经纪人李响:

柯以敏在厦门酒吧曾被强行加演

商业性质的演出经常有这问题。有的是因为中间人,还有的是主办方的问题。

我们在厦门的一个酒吧里演出,本身合约是演一场,结果到那儿之后,老板说要加演一场,费用还是一场的费用。这种做法无疑说明演艺圈没有一个良好的行业规范,合约就视同一张废纸。

没办法,我们只能和对方周旋,对方很不客气的态度,因为我们要保护艺人,最后相互妥协了一下,只好答应了,如果硬是不去演的话,那肯定也会有别的事情发生。艺人在这个时候就是弱者。

好像很多艺人都遇到过,比如潘美辰也发生过类似情况,就是逼她去做合约里没有约定的事,像喝酒、拍照。这种情况太普遍了,如果对方是善意的,我们都愿意配合,但有些私企的邀请,我们就不去了。

邵小珊(演员):

我遇见的事比李湘可怕的多

我遇见的情况远比让李湘吃饭陪酒可怕的多!这些算什么!我如果不按照他们说的话去做,他们就整死我!这种情况持续好多年了,我身体到今年为止真的快扛不住了,精神压力也很大。比如我去和平东桥的一个网吧,他们就不给我放我爱看的电影,他们拿烟扔到我附近,吓唬我,或者拿打火机节奏性地敲桌子,心理暗示。我现在想出国,再不恢复我的身体就废了。至于更具体的我就不能再说了,我害怕,他们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如果中国的观众、世界的观众还想看到可爱的李湘做节目的话,就不要让什么地头蛇去刺激她,你们愿意看到李湘跟邵小珊一样像神经病似的在镜头前吗?喜欢李湘就去爱护她,如果真恨你们就杀了她!

孙菲菲(演员):

有的主办方不只是想吃饭

我也遇到过。如果对方只是纯粹善意的吃饭,我觉得这个无所谓。但有的主办方不只是想跟你吃饭这么简单,酒席上会有一些别人在,专门要在喝酒时和你照相,我当然不太愿意,因为拍这种照片是很影响个人形象的。我在外面从来不喝酒,跟很熟悉的朋友是另外一说。

汤灿(歌手)经纪人:

不去吃饭,主办方就不高兴

我们没碰过这么严重的事,但也有不去吃饭,主办方不高兴的时候。艺人是去唱歌不是去吃饭陪酒的,所以演出完就OK了。

如果我们当时不累,而且也没有通告要赶就会出席,但一般汤灿演完都是晚上10点多,卸完妆就更晚了,很难休息好,所以一般都会推掉。希望大家体谅艺人吧,他们也很不容易。

曹颖(主持人):

也碰见过,但处理的比较好

我们一般在接活动之前跟主办方说好,除了主持节目之外的活动,我们一概不参加,而且会在合约里写得很清楚,主办方会很知趣的。我不知道他们那边问题出在哪儿,我也碰到过这种事,但我们都处理的比较好。有时候,我们会参加一些聚会,但面积很小,也都是圈里的朋友。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刘峰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