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琪的天空》独家专访香港假发设计师温小苹

2013年10月31日 12: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温小苹

2013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获奖名单已公布,其中一位获奖者– 假发设计师温小苹今晚来到《海琪的天空》,接受访问。

温小苹能当选“十大杰出青年”可说是实至名归。在大学时期,已推出自家假发品牌;为多位巨星的演唱会负责假发的造型;更为已故巨星梅艳芳在治疗期间提供假发设计。

假发对于温小苹来说不仅仅只是一门生意。在经历了母亲因癌病逝世,和为梅艳芳设计假发后,小苹明白到头发对于患癌病人的重要性。由于各种的化疗已让病人身心疲惫,一顶好的假发不止能减轻他们身体的负担,更重要的是有助于他们心灵的治疗,恢复自信。所以她致力于为患癌病人的假发设计,不断的改良,让病人能有一顶轻而透气的假发,改变了一般人对于假发传统又厚又重的印象。

在与梅艳芳的合作中,温小苹明白到除了艺人,还有一群人是更需要假发,而且材质也要特别研究。因此小苹花了两三年时间为患癌病人特别研究适合他们的假发,对于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得非常仔细,望能照顾到他们所有的需要。

除了在假发事业的计划外,还希望医院和政府能听到她的一个提议:对于病重的病人,医院的探病时间可延长。

难忘的工作经历是在一次展览上,用不同颜色的假发做了一个花园,还有一个非常非常宽的假发,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海琪的天空》逢周一至周五, 晚上九时至十一时在“凤凰U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 下午五时至七时在“凤凰URadio音乐台”回放,以普通话传递至两岸三地之听众、以至全球华人。更多《海琪的天空》之精彩内容可登陆凤凰URadio官方网站(http://uradio.ifeng.com/)收听。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海琪的天空》 假发 艺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