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一峰做客URadio:15分钟完成《遇见》 写给情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林一峰 林一峰接受海琪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 孙燕姿的《遇见》、陈奕迅的《谢谢侬》、陈慧琳的《零距离》这些街知巷闻的流行金曲都来自同一个创作者——林一峰。因为独特的创作风格和过人的才华,他曾获

林一峰

林一峰接受海琪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 孙燕姿的《遇见》、陈奕迅的《谢谢侬》、陈慧琳《零距离》这些街知巷闻的流行金曲都来自同一个创作者——林一峰。因为独特的创作风格和过人的才华,他曾获得两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民谣艺人”的奖项,被誉为香港最具实力的民谣歌手。

香港知名主持人陈海琪,近日邀请林一峰携新专辑做客《海琪的天空》,《海琪的天空》周一至周五晚9时至11时在“凤凰U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下午5时至7时在“凤凰URadio音乐台”重播。

梁咏琪、陈奕迅有缘分 《遇见》本是写给情人

回顾与很多知名歌手的合作经历,林一峰说,“我和梁咏琪的缘分就是,她刚好需要一首歌的时候,我就刚好写好一首,陈奕迅的《谢谢侬》和孙燕姿的《遇见》也都是这样。除了朱哲琴的《一首歌》,那是一个很大的意外和惊喜,姚谦对我说需要一首中国风的歌曲,要做一个动画主题曲,有一个重量级的歌手要唱,我就把这首写了六七年左右的歌给了他。”林一峰笑言,后来知道这个歌手是朱哲琴的时候,自己激动得快要跌倒在地上了。

谈及创作《遇见》的故事,他说:“《遇见》是我当时写给一个情人的,我那时在台湾,很想念那个人,我就用15分钟写好这首歌,然后寄去香港给这个情人。”他坦言,“这首歌记录了我很纯真的一段感情,也是我人生里第一次爱得那么强烈的一段感情。”

喜欢郑少秋的侠客范 大侠歌是香港流行乐的精神

谈到未来的计划,林一峰直言自己非常喜欢那些郑少秋等演绎的侠客类型的电视电影主题曲。他表示:“那些大侠歌才是香港流行音乐的精神,当年也正是这些电视主题曲才将香港的音乐基础打得很稳。这些歌曲融合了中西方不同的音乐风格,陪伴了很多人成长,是属于香港人的音乐。”

谈及粤语歌和国语歌在填词上的差别时,林一峰很有心得,“广东话有九个声调,本身就有一个旋律,粤语歌填词时用字要很精准。而国语歌非常看重意境,会比较浪漫。”林一峰还透露,已经做好了第十五张国语专辑,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出。

回忆出道:自己像一只小狗

林一峰说,刚刚出道时好像一只小狗,虽然技术上面经验不足但是却有一颗真诚的心。现在已经出了14张专辑,但是还保留着刚刚出道时真诚的心态和对音乐的敏锐的直觉。

被问及第14张专辑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时,林一峰回应,“新专辑由荒井壮一郎作为监制,他对我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求去掉我的木吉他,二要求我唱低音。因为我带着吉他这个画面太深入民心了。荒井认为专辑的重点在于我的创作,有一些新的改变可以狠狠地将林一峰的更多面展现给观众看。”林一峰觉得就好像是换季一样,平时观众都是看到夏天时候的自己,这一次穿上冬装,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林一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林一峰 URadio 情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