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拉抬票房的关键在女性市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安玉刚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篇头:2013年12月到2014年1月两个月中共有34部电影即将登陆大银幕。在众所瞩目的贺岁档期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家片方、发行发与宣传都使出浑身解数,向市场使出一波波火热

安玉刚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专稿 2013年12月到2014年1月两个月中共有34部电影即将登陆大银幕。在众所瞩目的贺岁档期中,我们可以看到各家片方、发行发与宣传都使出浑身解数,向市场使出一波波火热的营销攻势,从电视广告、影城排片到网络传播,无一不见激烈厮杀。

随着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期大战,这个月凤凰娱乐菁英汇分别采访了从宣传起家的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视频内容创作出身的梁巍与记者出身的张文伯,以三种不同视角来看中国电影与贺岁档期的营销大战。

《叶问2》《将爱情进行到底》《失恋33天》《饥饿游戏》、《分手合约》、《钢铁侠3》、《环太平洋》、《地心引力》到《私人订制》,当一部电影被当做一个娱乐产品来做进行营销时,宣传不再只是局限于发布会的举办与流水式的新闻发稿。从市场调查,影片定位,受众分析,到全案策划、渠道分析,再到素材呈现,电影营销公司影行天下以如此连贯的营销思维,打破过去传统的宣传概念,将影视营销市场拉到一个新的格局。

2009年初,影行天下接下由甄子丹赵薇吴尊主演的《锦衣卫》营销工作,在当年功夫片还是以大牌明星排场、武术动作、宫廷007等特点为卖点的时期,影行在一次市场调研之后,则将此片的宣传娱乐化,转而将卖点放在吳尊的美颜与巨胸上,也是第一波打着“腐女必看”的口号;并依据网友的反应,将赵薇在片中的角色做出了医学鉴定:“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这让《锦衣卫》成为当年春节档最有话题的一部电影,票房飙出了2个亿。

影行天下总经理安玉刚接受访凤凰娱乐采访,提到当年这段回亿,他解释:“做《锦衣卫》的时候,是在经历所谓的营销模式转变的一个过程。那个时候微博刚刚开始,但不管是在微博,还是在豆瓣、人人或是开心网,我们都会针对我们的受众群,在这些平台上做一些展示,以比较好玩的话题来推热电影。”

宣传→营销理念的转换

安玉刚在大学时期首度接触了电影行业,一开始他意外地在《如果爱》的剧组当实习生,虽然那时候对电影还懵懵懂懂,但他一切从基础做起,从会议机要、资料搜集、文案整理等工作都有涉猎,最后剧组安排他负责对外媒体的一切接洽,这也开启了他的影片营销之路。

安玉刚认为当年的工作最多只能称为宣传,还不到营销的程度。提到这两种工作在近几年的差别?安玉刚解释说:“是这样的,以前宣传是传达创作组、导演、制片人与宣传人员的表达过程。但营销是反过来的,主要是从用户的角度来出发,例如用户在想什么、需求点是什么。你这个项目本身的东西能不能跟用户的需求结合在一起,结合的越多,最后的票房结果就会越好。我觉得是这个变化是归根到底是营销理念的变化。”

而营销理念的变化其实跟媒介平台的进步也有偌大的关系,过去想要曝光只能透过电视、广播与平面媒体,但随着新媒体的出现与自媒体的创新,营销人员也必须跟上时代,从各个渠道来打通任督二脉。安玉刚笑着表示:“现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几乎用手机可以完成,比如微博移动端可以让大家自产与分享信息;微信朋友圈的一些东西,都可以引发所有的营销方式的变化。这全是因为你的用户在使用手机,那我就用手机来传递讯息,他用什么东西我就用什么东西,只不过在这东西里面会有一些基本的操作模式在里面,无非有两种,一种就是你不断的去表达你的东西,铺设品牌;另外一种就是他身上有什么,还是用户本身发来什么东西能显示这个人什么特点,或者是能研究出他的需求来,我就去满足他的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安玉刚 影行天下 电影贺岁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