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星倾家荡产救流浪狗 女儿抑郁:连狗都不如

2013年01月17日 09:3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谭艾珍

点击图片进入:台女星丁小芹迟到遭封杀 自嘲:没后台像条狗

据台湾媒体报道,谭艾珍身份除了演员,同时也是动物福利环保协会的长期志工,她为流浪动物付出心力也付出金钱,经济也曾因此陷入困顿。16日谭艾珍出席新书《艾珍妈咪和动物贝比》记者会,提到曾罹患忧郁症的女儿欧阳靖,她感慨道:“她(欧阳靖)从小就没安全感,觉得自己是连狗都不如的小孩。”

欧阳靖同样出席了妈妈的新书发表会,她神采奕奕的谈论着从小和猫猫狗狗、老鼠、蛇和马来熊生活的故事,丝毫看不出「忧郁」的影子。不过妈妈谭艾珍说,欧阳靖当年得忧郁症的原因,恐怕一部分和自己收养一屋子的流浪动物有关,“小时候她说饿了,我还是要坚持先喂完60只狗,才会弄饭给她吃。”

谭艾珍说,在欧阳靖忧郁症发病后,她才学会倾听女儿的心,“那时候我才知道,她心里是有怨的。凭良心说,那段时间她真的不喜欢(收养动物)这件事。我有跟她道歉,这是我的错。”母女在多次深聊后,终于打开了心中的结,甚至现在欧阳靖还会徒手抓起路边流浪猫,也不担心被抓伤,只为了带已经流鼻涕的它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女儿 谭艾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