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戎祥2月2日举行告别式 齐秦:后悔没接到最后电话

2013年01月29日 09:2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戎祥与妻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齐秦视戎祥如弟,戎祥猝逝前两天,齐秦没接到他打来的两次电话,才打算要回,却从新闻得知死讯,他哽咽说:“他走太早,做一个子女,不该让父母送你走,该善尽做好子女的责任。”齐秦也交代戎祥弟弟戎威,要想想哥哥生前有何愿望,尽量帮他完成。

齐秦认识戎祥时,戎才16岁,他认戎爸当干爹,也把戎祥当弟弟看,多次演出,戎也担任他的鼓手。戎生前打过2通电话给齐秦,却都没接到,“两个多月没联络,突然找我这么急,我事后想,他是不是有感觉,来道别了。”

齐秦说,两个月前戎祥找他谈代言,说跟朋友投资游艇,有活动可接,细节还没说清楚,人就走了,“他个性不羁,大而化之,但很讲义气,现在责任由戎威来担,他要稳住,不能崩溃,让老人家担心。”

齐秦人生经过大风大浪,他历经丧父、丧友之痛,几年来,身边的吉他手、贝斯手甚至鼓手都一一离开,他仍不免难过,“人生无常,人该做的事,就是孝顺父母,我也该找时间回去看86岁的妈妈。”戎祥遗孀赖芊合昨表示,2月2日在台北市第一殡仪馆办告别式,不发讣文,感谢有那么好的公婆在身边。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戎祥 齐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