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小S夫家背景:公公被称“台版巴菲特” 身家数十亿

2013年03月23日 12:31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许雅钧在上海开面包店,小S亲自到场站台吆喝。

许雅钧在上海开面包店,小S亲自到场站台吆喝。

小S人气爆棚,自己吸金,还能旺夫。

小S人气爆棚,自己吸金,还能旺夫。

大S未到,派了老公汪小菲现身支持。上海汤臣一品如今市价170,000元/平方米总价8000万人民币台北帝宝如今市价140,000元/平方米总价1亿5000万人民币  小S的赚钱能力马上就要超越她的口才和搞怪能力了——上周她夫唱妇随来沪为老公许雅钧投资的面包店助阵,随后返回她位于上海顶级楼盘区的豪宅汤臣一品——当年市价13万一平方米,单套总价接近一亿元人民币,坐实了她此前和丈夫砸重金投资上海房产的消息。而小S在台湾居住、两户打通的豪宅帝宝同样是亿万金屋,房产总价也达到一亿五千万人民币。在2012年统计的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收入榜中,小S以8920万新台币折合近两千万人民币的年收入稳坐亚军宝座,徐熙娣成了名副其实的“徐吸金”。

采写_本刊记者邱致理摄影_特约记者秦耀辉

市价超两亿

上海台北均购顶级豪宅

上周,小S老公许雅钧在上海市中心开设首家面包店,小S不仅亲自到场支持,帮忙站台吆喝,还拉来姐夫汪小菲共襄盛举,一家人美满融洽。

活动结束,小S和老公未多作停留,乘坐奔驰商务离开,但他们并没有赶飞机回台北,而是驱车驶进上海浦东顶级豪宅区——汤臣一品。两年前曾有消息传小S砸1亿元人民币现金买下汤臣一品一户豪宅,还有意在京沪高铁第一线投资月子中心,为从商铺路,如今则真正坐实了小S夫妇上海置业的新闻。汤臣一品是汤臣集团开发的顶级楼盘,以可俯瞰黄浦江而闻名,由四幢超豪华海景住宅和一幢高级会所组成。2006年8月,汤臣一品爆出以单价13万/平方米的价格成交,一夜间创造了中国豪宅的最高天价。如今据官网报道目前成交均价已达17万每平方米,几乎是国内最贵的楼盘之一。汤臣一品没有小户型,据悉小S当时是向住在该大厦的友人购买,总面积在360到450平方米之间,购房总价接近8000万人民币。小S的邻居们当然也非富即贵,传说中还包括著名畅销书作家郭敬明。这样喜欢上海的小S不仅可以想来就来,还可以效仿大S夫妇内地、台湾两头跑,相当自由。

在上海购入的是顶级豪宅,小S在台湾坐拥的金屋帝宝也正是号称台北的“汤臣一品”。这几乎是台湾人尽皆知的指标性豪宅,帝宝所在的地段是寸土寸金的仁爱路,素有官道之称。由6栋顶级住宅楼组成,附近是26公顷的森林公园绿地树海,有着富豪们看重的黄金地理位置。另外这里的住户都是亿万富翁,多半行事低调、不爱张扬,帝宝有让他们放心的安保措施。每所住户都配备脉搏感应辨识器和钥匙,不同栋的住户无法进入其他楼房。另外,耗费6000万人民币造价的防震系统全部由日本公司承建,能抗7级大地震。据说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也曾多次让女婿去帝宝看房。

据台湾媒体报道小S在帝宝的住房是两户相拼,即两套打通,分别为148坪、174坪,相当于450和530平方米,按照目前帝宝200万新台币一坪的售价,14万人民币/平方米的价格也足以让小S这两套公寓的市值飙升至1亿5千万人民币的天价。而据台湾同行透露,在台北有能力斥资两亿元新台币以上,购置两户帝宝,甚至还打算加码买第三户的小S一家,身价绝对不会比邻居——康师傅董事长魏应州等企业大老板低多少。在台湾演艺圈只有张菲前几年新买的房子略贵于小S,“圈内很多顶级艺人可能会买很多套几千万新台币的房子,不太会捏在一起买一套上亿的。”

徐熙娣变身“徐吸金”

背后大金主是公公许庆祥

作为台湾最当红的综艺女主持,小S不仅家庭幸福美满,吸金能力也让人膜拜——王牌节目《康熙来了》要话题有话题,要收视有收视,要曝光有曝光,纵使这几年她抽空去生了三个小孩,观众和电视台也没有将她抛弃,每集的录制费依然水涨船高。此外小S在台湾尤其是内地的商业活动多如牛毛,代言也遍布全身,连婴儿用品也不落下。据圈内人透露小S内地商业活动价格在30万一场以上,两年代言费则一般是在商业活动的价格后加0,也就是300万起。因此台湾媒体最近公布的一份2012年度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榜单中,小S在女艺人中排名第一,8920万新台币的年收入仅次于天王吴宗宪

从当年那个连当花瓶都不够资格的“牙套妹”,到如今台湾最会赚钱的女明星,小S的故事简直是当代女性的超级励志范本。

不过,转折来了。即使年收入超过两千万对于开销同样很大的艺人来说,也很难轻易在台北上海两地豪掷千金买上亿豪宅,而且一买就是三套。“投资我不擅长,都交给我老公判断。”这是小S在老公面包店开业上接受访问时小鸟依人式的回答。事实上,小S的老公不是重点,小S的公公才是真正幕后大BOSS。小S结婚后,有新闻说丈夫许雅钧并非豪门,只是一个普通医生之子。但据本刊记者向台湾资深媒体人了解,小S的公公许庆祥不仅不只是一名普通医生,而且是小S一家最会赚钱的“超级机器”,他在金融投资界的名号是“台湾版巴菲特”。

据台媒对小S公公许庆祥的深度挖掘,这位曾经开设内儿科诊所的台东小镇医生,依靠自己的研究自学及敏锐嗅觉,在23年间从付不起房租到赚得身家百倍,经历相当传奇。年近七旬的许庆祥身材精瘦,条理清晰,他所持有的“挑选好股票赚时间财”的投资逻辑与巴菲特的精神相通。他投身股海时间很早,上世纪90年代初,台湾股市万点崩盘加上海湾战争,在绝大多数投资人哀鸿遍野之际,许庆祥不仅毫发无伤,还逆势增资,靠的就是他的独立观察和精明决断。此外许庆祥长期持有台湾首富郭台铭的鸿海股票15年,历经亚洲金融风暴和科技泡沫破灭的震荡,台股当中只有鸿海市值暴增300倍,经过15年的配股配息,许庆祥收益翻百倍。就连郭台铭都曾多次在尾牙和股东会上津津乐道地说,台东有一位医师,长抱鸿海,赚得数十亿身家。

小S的老公许雅钧透露,父亲长期搜集企业CEO的话,再一一验证,作为是否诚信的判断依据。他还坚持20年如一日地大量阅读和深刻思考,训练敏锐的景气嗅觉,可能只是CEO在尾牙上的一句话,就能成为他过滤分析后的投资依据。早已将月收入可观的诊所转租他人的许庆祥全身心投资股票,赚到了行医一辈子都不可能赚到的财富,而毕业于美国名校的儿子许雅钧似乎也有意继承父亲衣钵,在金融界一展拳脚。就连小S也常在公开场合表示:“我的钱一半交给公公打点,他是我人生最佩服的人,交给他管理我很放心!”——选老公,她真没选错人!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小S结婚 帝宝 徐吸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