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念张国荣音乐会遭质疑 演出普遍失水准

2013年04月02日 13:33
来源: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唐唐现身音乐会

张国荣去世已经整整十年。十年间,他好像并没有离开,反倒是吸引了更多的人成为了他的粉丝,他的音乐、他的电影、他的为人,散发着迷人的魔力。3月31日晚,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发起,张学友梁朝伟黄耀明张敬轩容祖儿周慧敏等众多明星齐聚香港,举行“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纪念这位逝去的天王巨星。

最后的“留言”:

我终于可以好好地舒服睡一觉

在演出前的日子里,陈淑芬曾表示演唱会当晚要公布一个她守了十年的秘密,张国荣留给世人最后的信息。演唱会一开始,舞台背景是一个巨大的时钟,陈淑芬的声音出现了,她回忆起十年前的4月1日,她说在哥哥纵身跳下的时候,她仿佛听见张国荣说:“我终于可以好好地舒服睡一觉了。”陈淑芬说,她一直没有跟人说起这件事,直到听到张学友唱给梅艳芳的歌《给朋友》,她明白了,也希望张国荣放心,他终于可以永远留在他自由的空间里了,大家也会永远想念他的。

梁朝伟隔空对话:你还有没有想念我们?

梁朝伟在《阿飞正传》主题曲背景音乐下出场,与哥哥隔空对话。当时台上播出《阿飞正传》“一分钟朋友”画面,伟仔说:“记得你很喜欢《阿飞正传》里的这句对白,经过了这么多年时间,我终于明白,也令我知道,这一分也在进取,这分钟最挂念谁。有时抬头望天,我会想要找那只没脚的鸟。”

“今晚在这里,少了一位主角,有点寂寞。十年没见,好想知道,你还有没有想念我们?”这时,台上播放起张国荣生前的演唱会片段,哥哥说:“最想念的就是你们”。

而梁朝伟第二度现身舞台,继续与张国荣隔空对话。他说大家都很珍惜今晚,也令他想起了许多过去一起时的对话和往事。梁朝伟说自己的手机里至今还保留着张国荣的电话号码,有次不小心按了号码,听到张国荣的电话留言录音,他忍不住录了一句,“不如我们重新再来”。他现场还问哥哥,如果有留言,他有什么话想要跟大家说。

音乐会接近尾声时,一众歌手到台上大合唱,梁朝伟第三度跟张国荣隔空对话。梁朝伟说大家仍不习惯他的离开,也不舍得忘记他,并知道他有个想当导演的心愿,今晚所有演员,将依据他的歌声做导演。并以全场的烛光,表达挂念之情,“把今晚交给张导演”。

挚爱到场唐鹤德留言低调捧场

演唱会的最后,现场大屏幕显示了张国荣爱人唐鹤德的留言:“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让我们继续宠爱张国荣”。现场一起大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作终结。

哥哥张国荣纪念音乐会进行期间,爱人唐唐低调现身,记者发现唐唐专用座驾停泊在场外,据知唐唐使用秘密通道进入场馆。而唐唐座驾更沿用哥哥生前的车牌,可见多年唐唐对哥哥仍念念不忘。演出结束后,唐唐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低调离场。

小插曲

追忆之余,也有质疑

演出被指过度消费张国荣

这场纪念张国荣去世十年的演唱会,从宣布举行之初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尤其是陈淑芬透露将宣布一个惊天秘密,更是吊足了大众胃口。31日晚,秘密一公布,网友纷纷表示“坑爹”,更质疑陈淑芬在过度消费张国荣。

陈淑芬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演唱会当天要宣布一个惊天秘密,呼吁大家演出当晚不要迟到。“准时开场,因为我准备了一样东西,我想将一个信息带给大家,一开场我就会说出信息的内容。大家到时看吧。那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真的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没想到,当晚一开始陈淑芬就公布了这个秘密,“我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觉了”。秘密一公布,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表示“坑爹”。其中一位网友留言:“这算不算炒作?赤裸裸的啊,欺骗人感情呢。”更有网友呼吁:“我只想哥哥安静活在他的天堂。可不可以不要再用什么新闻来打扰。”

而当晚歌手们的演出普遍失准,连唱功一向过人的容祖儿都走音,陈慧琳的演出更被大家认为是来搞笑的,有网友表示:“若是哥哥在天之灵,应该会吐一口老血吧。”而演唱会卖票,也被人质疑门票收益不知去哪。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音乐会 唐唐 纪念张国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