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2岁刘德华保持好身材秘诀曝光:三餐下工夫(图)

2013年05月30日 09:22
来源:信息时报

刘德华重视运动,年过半百仍维持好体力和好身形。(资料图片)

刘德华重视运动,年过半百仍维持好体力和好身形(资料图)

51岁的天王刘德华(华仔)让人羡慕不已的就是平时运动不超量,却能维持令人称羡的胸、腹肌及标准腰围,秘诀就在他清淡的饮食调理,大量的青菜、蔬果及汆烫海鲜,让他有本事比一般男人的15%体脂肪还低;跑步、拉筋是最固定的运动,加上他睡得沉,睡眠质量好不易发胖,让他近20年来都能维持1.74米、67公斤的精实身材。

华仔出道超过30年,仅在电视台时期有过婴儿肥,随后运动减肥,一直保持最佳状态,他最巅峰时期曾有6块腹肌和性感胸肌,常不吝在舞台上秀“倒三角”好身材,总让粉丝为之疯狂。但除开唱及拍戏前会进健身房锻炼,平常的他顶多跑步及拉筋,据经纪人透露,他能让身材不走样的诀窍就是在三餐下工夫。

华仔的早餐必有一杯黑咖啡,随着工作地方不同,搭配不同菠萝包、紫米饭团等食物,主食鱼虾搭生菜色拉,工作若太晚,会补充水果跟坚果。不过,演唱会期间会另有营养师依他当时健康体态开菜单,华仔意志力超强,绝对不破戒。

他每年固定健康检查,有次胆固醇过高,他舍弃最爱吃的虾、花生,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碰,据其台湾经纪人小娟透露:“刘先生不喝冷饮,且大量喝水,能素颜就不化妆,加上他睡眠质量好,每次睡眠都很沉,不常做梦,所以精神总是很好。”其实饮食、运动都是附加条件,华仔认为,保有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媒体常问他担不担心新人辈出,天王地位被动摇?他笑说:“为什么要怕?每个年龄做好每个年龄该做的事就好。”

私家塑身食谱

早餐:

1.在香港时,吃菠萝包、喝黑咖啡。

2.在台湾时,吃紫米饭团、喝黑咖啡。

3.在内地时,吃麦片煮豆奶、荷包蛋1只(不加酱油)、吐司夹花生酱1份、喝黑咖啡。

午餐:

无酱料的生菜沙拉和鱼肉料理。

晚餐:

烫或蒸煮的虾、炒或烫青菜;若在台湾会吃清粥小菜。

消夜:

工作太晚才吃应季水果及坚果。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刘德华 身材 秘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