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学友自曝两女儿“公主病” 忍痛送英国寄宿

2013年08月19日 08:02
来源:信息时报

  张学友会尽力抽时间照顾家庭,比如陪妻子罗美薇去日本旅游。

张学友会尽力抽时间照顾家庭,比如陪妻子罗美薇去日本旅游

今年5月,张学友一家外出与陈淑芬、唐鹤德吃饭,大女儿瑶华(戴口罩者)亭亭玉立

  结束饭局后,罗美薇和小女儿瑶萱(戴口罩者)准备坐车回家。

结束饭局后,罗美薇和小女儿瑶萱(戴口罩者)准备坐车回家

张学友去年完成146场《张学友1/2世纪世界巡回演唱会》后,把精力放回到家庭上,悉心照顾太太罗美薇(May May)、13岁的大女儿瑶华和8岁的小女儿瑶萱。出了名疼爱一对女儿的他,最近决定送大女儿到英国读寄宿学校,虽然在做女儿的心理辅导,但他自己其实极度舍不得,那为何仍要作此决定?香港《明报周刊》近日披露了他的“育女心经”,以及和罗美薇17年的夫妻相处之道。

和罗美薇补拍结婚照

“我和太太结婚17年,觉得夫妻相处,最重要是给对方空间,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友透露,7年前他和妻子补拍了结婚照,“因为我和May May结婚时没拍过,所以趁10周年时补拍。”他强调并非太太提出要求,“是我送给她的生日礼物,由我一手筹备策划,请Chris做摄影师,当时两个女儿做花童。”

那他可曾对太太说过《你是我今生唯一传奇》、《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之类的情话?学友笑着否认:“没有,没有,我唱的歌跟生活不相关的。”不过,这些歌却为很多男士制造了示爱机会。

自爆女儿有公主病

他透露过两个女儿有公主病、做事不够干脆利落,情况可有改善?“没办法,明知是骄纵出来的,但我们的出发点,只是想给女儿最好的。因为我们小时候没得到这样好的照顾,我能做到的是提醒她们,例如她们洗完澡,把换下来的衣物乱丢在地上,我会叫她们出来,要她们自己看看有多乱。女孩子嘛,怎么可以这样?”学友又自爆:“我老婆也常话我随便、没把收尾工作做好,其实两个女儿出世后,我已经改了,如果没有小朋友,相信我不会改。”

学友经常争取机会跟女儿讲道理,他的理念是:“趁她们年纪还小,把道理告诉她们,她们听不听是另一回事,讲道理是我责任,讲到有天她们入脑,日后想起,要改也会容易点。”至于女儿的反应是?“她们会应一声‘啊’,‘啊’完又一样。有时她们会完成整件事,刻意告诉我她们做了,但只一次,(下次)又故态复萌。”

学友认为,“做中间人调停是我在家中的工作,一个家需要有这样的人,我老婆做不到的便我来做,女儿都颇听我的话,她们也习惯了,有什么事情都会跟我讲,我会事事解释给她们听。”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女儿 爱女 张学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