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贤齐曾收《爸爸》邀约:儿子没答应上

2013年11月05日 11:37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朱良城

任贤齐(资料图)

“也许是爸爸是小学老师的缘故,我心里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9月刚探访过西昌“珍珠生”的任贤齐,昨天与姜育恒、种丹妮、靳羽西等现身“2013FACE 遇见你,传递爱”慈善活动,为急需援助的弱势群体募集善款,对慈善尽心尽责的他尤其对孩子特别关心。有着一双儿女的他,透露之前曾收到《爸爸去哪儿》节目的邀约,可惜儿子不答应而未能成行,尽管如此,他表示未来一定会带孩子一起去困难的地方探访,教育他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生活,而他也会在即将变身导演拍摄作品的同时,尽可能抽时间多陪孩子。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一向被当做好男人的任贤齐,在公益方面亦是表率,在昨天的“2013FACE遇见你,传递爱”慈善活动上,他分享了自己9月前往四川西昌一中以及凉山州民族中学探望孩子的经历。这次探访中,他不但为孩子们送去过冬的鞋子,与他们一起晚饭、欢唱、解答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的困惑,并对部分珍珠班的同学进行了家访。“那里的孩子很困难,教育环境很差,不刷牙、不洗头,头上还有虱子,我们过去教他们找回自信。”在他看来,做慈善尤其是教育孩子“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一时的救急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也要让他们能打理自己的生活,懂得知识,创造未来,“希望他们未来长大还可以用他们的母语回到故土支教,其实我们是长远的计划。”

在他的印象中,10月一行人前往青海、玉树探访则是真正让他感受到了困难,此行他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山上骑单车四天四夜,为了适应高山气候,吃了高山症药做准备,一行人住在高山山腰的小学之中,为玉树高山上的学童送上代步用的单车,寒冬用的绵被,煤炭,粮食及保暖衣服,与小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晚上还开起小型派对,任贤齐教学生们唱自己经典老歌,学当地的民族舞蹈。“我自己冻得半死,校长其实已经待我极好,给我火炉,可我发现只能烤热一半身体,另一半冻得不行,我又有高原反应,但我清楚我必须亲自来,现在很多人怕捐了钱不知去向,我必须自己去到第一线,让更多人信任这件事。现在舒淇他们都会把钱给我,让我来替她们捐到合适的地方。”

明星做公益,任贤齐认为低调是好,高调也没有错。“以前我也会觉得,做慈善要低调,不要敲锣打鼓,好像是为自己加值什么,好像为自己脸上贴金,可现在越来越明白,公众人物应该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做一个好的示范给更多人看。”任贤齐讲到这儿,以自己的好朋友韩红为例:“有人说她做公益太高调,我说这有什么不好呢,她要带医疗团队去那么多地方,不高调呼吁怎么能行!她也很坦荡地跟我说:我做了慈善就不怕让大家知道,不怕别人的监督!”

曾收到《爸爸去哪儿》邀约

作为金曲天王的任贤齐,近两年虽然没有唱片作品,在电影上的发展却一直顺风顺水。他自言唱歌演戏都很喜欢,但演戏往往让他忘掉自己是个歌手。“在拍《意外》时,导演要我一个人去大街上,香港旺角都是人潮,没想到大家都不留意我,还有人站旁边和我聊天:那个好像是古天乐哦,现在在拍电影吗,还有谁?我望着他说:还有我。他看了半天才发现我是谁。原来可以这样。”任贤齐觉得这段经历相当有趣,“我觉得我是在通过戏剧体验生活。也许有很多歌里的情感无法自己体会,我却可以通过角色来获得这种感受。”

到了一定的年纪,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很多明星一样,任贤齐更希望往导演、监制这类幕后角色转变,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导演作品已经箭在弦上,“大家都知道我很想拍电影,目前《外婆的澎湖湾》已经在筹备了,这是我在甘肃探访时的灵感,那里的孩子给我唱《外婆的澎湖湾》,让我特别感动。”这部作品,任贤齐很可能实现自导自编自演,他说希望拍出真正跨区域都能接地气的电影,反攻好莱坞。

工作不得闲,家庭美满的任贤齐育有一双儿女,儿子今年刚上一年级,最近《爸爸去哪儿》节目红遍大江南北,他却透露,自己是最早接到节目邀约的爸爸:“其实最早节目组就来找我了,林志颖说这个节目特别好,我问我儿子:你想去参加吗?儿子说不去。我问为什么?他说不知道会有什么状况发生。我还和他开玩笑:如果给你的酬劳比给我的还要多你去吗?他说他去。问他准备怎么花?儿子说捐出去。孩子还是很善良的。”虽然没能参加节目,任贤齐透露,小志拍完之后发给他看,他深受感动,“这种亲子节目很好,因为工作关系,确实很容易忽略孩子。”

“我还真不知道如果要我一个人照顾他们我该怎么办,是不太称职的老爸!”说到孩子的话题,任贤齐直叹妻子太伟大,他表态将尽量减少工作陪伴,因为时间稍纵即逝,很容易就错过孩子的成长。一方面想要陪伴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又需要开工来照顾自己团队的更多家庭,他心中也有一杆奇怪的天平需要平衡。他说自己对孩子的期望是快乐成长,庆幸他们都很善良,“我问:可以捐你的玩具吗?他们都会点头,未来会带他们去探访,现在的社会太多的理所当然,就像山区孩子没有水,他们会问我:为什么不开水龙头呢?我要让他们懂得珍惜所拥有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任贤齐 爸爸去哪儿 任贤齐儿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