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曼玉回应何时复出拍戏:我已没有这个梦

2013年11月22日 08:26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张曼玉

昨日下午,“金马”大师班之《阮玲玉》创作分享会在台北国宾戏院举行,导演关锦鹏与女主角张曼玉携手亮相。作为今年的“金马大使”,张曼玉热情地和影迷们分享了自己拍阮玲玉时候的心路历程。但大家最关心的却是她何时再拍电影,遗憾的是,张曼玉回答说:

“我已经没有这个梦了!”她坦言现在才开始学“做人”,特别是学做张曼玉自己。

过去的阮玲玉 为剃眉毛纠结了十天

张曼玉演的阮玲玉是华语电影里一个相当经典的角色,而这部电影也让张曼玉拿奖拿到手软,从而奠定了她的影后地位。多年后谈到当时扮演阮玲玉的心路历程,张曼玉笑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剃眉毛”,为此她纠结了十天。

“我的眉毛很粗,但阮玲玉那个年代的人眉毛都很细很弯,可是我又不想剃眉毛,因为还要见人的嘛。关导也很理解我,说不剃就不剃,可就是怎么做造型都不像。有一天晚上轮到我自己睡不着了,半夜一两点去找造型师聊天,突然我说‘你现在就帮我把眉毛剃了吧!我怕我明天早上起来会改主意。’虽然当时造型师已经很困了,但还是很高兴地把我的眉毛剃了。”一旁的关锦鹏笑说:“那十天就已经改变了她的五官。”尽管《阮玲玉》对张曼玉来说是一部非常重要的作品,但她表示自己没有办法说清这部电影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还是关锦鹏说:“你还记得你凭这个角色拿金马奖的时候,在台上说了什么吗?你说‘不管之前有过什么谩骂,现在奖杯在我手里’。我觉得你那时候就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张曼玉也笑说:“拍《阮玲玉》的三个月我很开心,当你开心的时候演戏就会特别投入,出来的效果当然好。”

现在的张曼玉 只想学习如何做人

2004年,客串出演了王家卫《2046》之后,张曼玉渐渐淡出银幕,虽然之后也客串过两部影片,但都只是惊鸿一瞥。对于她何时再主演新戏这样的问题,张曼玉坦白地说:“我没有那个梦了!我比以前更被动,不会整天想着我要演这个,我要演那个,我觉得我现在才开始做人。以前在片场我都是被人保护着的,总是有很多人疼你、奉承你,从18岁到35岁,我都没有交过圈外的朋友。但我现在才知道人生其实也有很多困难的,有时候也要客气(笑),我现在就在学,不然有一天连张曼玉是谁,我都不知道。”

也是在停止拍戏后,张曼玉才慢慢了解自己喜欢什么,她现在很专注于音乐和剪辑两个工作,甚至有点“上瘾了”。“如果我演戏演到死,那我也最多就是一个人生;但如果我也做音乐、做剪辑,那我的人生就变成了三个。”张曼玉表示,音乐方面自己不着急出专辑,可以在网上一首一首地推新歌。而剪辑方面自己还要多学,“如果有一天能以剪辑的身份入围金马奖的话,我会哭”。

有影迷问张曼玉平常喜欢看什么书,她说:“我比较喜欢看人物传记,特别是自传。现在也喜欢看看佛教方面的书。”问她会不会写自己的故事,张曼玉的回答令人惊讶:“我不觉得我的故事有什么特别,或许是因为我运气好,但我的路并不特别。”而关锦鹏却认为:“她从港姐出道拍了很多电影,特别是一些‘大兔牙’的电影,到后来遇到王家卫导演。我觉得她可以写写自己是怎么开窍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张曼玉 阮玲玉 拍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