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志颖推销“不老饮品”遭质疑 厂家回应:只负责生产

2013年11月26日 11:36
来源:现代快报网

林志颖自创品牌推出胶原蛋白饮品

昨天上午,网络名人方舟子在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题为“台湾艺人林志颖在大陆推销假保健品的真相”。该文直指明星林志颖推销的“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是一种假保健品,而且爱碧丽生物科技公司没有经过工商注册,便开始经营。

由于林志颖拥有众多的粉丝,加之最近参加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栏目,人气火爆,方舟子的博文一出来,迅速引发大量网友转发、讨论。方舟子所说是否属实?林志颖方面对此有何回应?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顾元森吴怡

方舟子:“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能使人容颜不老是骗人的

昨天上午10点多,方舟子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博文称,最近在大陆很红火的台湾艺人林志颖,在网上不停地推销号称能让人逆生长的“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这种饮品于11月22日上市,价格高得惊人,30瓶(每瓶50毫升)售价1080元,这还是打过折的(成本最多几十元)。有人以为是林志颖无知替人代言产品,其实“爱碧丽”是林志颖自己的品牌,“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林志颖自己的公司,对此,林志颖在新浪微博上多次提及——

10月23日:想要有好肌肤吗,想要逆生长吗?请关注我的新公司@爱碧丽生物科技,告诉你保养的秘密;

11月7日:我为我自己的品牌代言,I believe(按:I believe即“爱碧丽”);

11月22日:早晨来瓶我公司的新产品,激活我的肌肤光亮有弹性。

方舟子在博客中称,“@爱碧丽生物科技”声称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松江区,但在上海工商局查不到这家公司的登记资料,其微博却已在11月13日开始招代理商。

另外,林志颖在网上宣称,胶原蛋白含有特有氨基酸,而且该公司产品将胶原蛋白分解为小分子结构,使人体能直接吸收。对此,方舟子表示,事实上,胶原蛋白不仅不含有特有氨基酸,反而比普通蛋白质还少了两种氨基酸,是营养价值比较差的不完全蛋白质。

“有人惊讶于中老年娱乐明星的‘童颜’,其实那如果不是化妆化出来的,就是拉皮、打肉毒素整出来的。世界上并不存在逆生长,如果有人声称发现了逆生长的秘密,先去拿一个诺贝尔医学奖再说,别只想着欺骗粉丝掏钱。”方舟子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自称林博士是欺诈行为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爱碧丽生物科技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看到,网站上贴有林志颖本人与产品的照片,而且网站中称产品是林志颖带领团队研发出来的,并配上了林志颖穿着白大褂做实验、讲课的照片、视频。林志颖的新浪实名认证微博“@梦想家林志颖”也宣传爱碧丽产品,为其作推销。

爱碧丽生物科技公司的网站上,林志颖自称Dr.Lin、林博士,并配有照片,以这个身份介绍健康、保健知识和推销产品。

对此,方舟子认为所谓“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并不是林志颖团队自己研发的,而是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的定牌加工产品。方舟子写道:“林志颖不停地发布他组织团队研发产品的言论、照片、视频,完全是骗人的。生产胶原蛋白产品是低技术,也不需要研发。”

方舟子还认为林志颖自称“Dr.Lin、林博士”是欺诈行为,因为林志颖毕业于艺校,从未获得过博士学位。

方舟子对于林志颖及其爱碧丽公司的质疑,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昨天下午5点,方舟子的博客点击量达5800多次。网上关于此事的搜索结果超过了25万次。不少人力挺方舟子,但也有人表示,期待看到林志颖方面的回应。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林志颖 不完全蛋白质 方舟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