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志颖被指推销假保健品 工商局查不到注册信息


来源:郑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早前曾发文质疑,林志颖旗下的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碧丽”)推销假保健品,随后爱碧丽发表声明试图澄清相关问题。而在淘宝购买的消费者,多数冲着林志颖的名气买的,有些则直言是为了礼物才买的。

林志颖被方舟子打假

郑州晚报12月6日报道 方舟子早前曾发文质疑,林志颖旗下的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碧丽”)推销假保健品,随后爱碧丽发表声明试图澄清相关问题。但是市场上的质疑声音仍然不绝于耳。昨日,《时代周报》发表调查报道,该报道称,林志颖公司涉嫌虚假销售,除了进一步查证了方舟子的质疑,报道还指出爱碧丽竟然以“低成本,高售价”的方式出售其胶原蛋白饮品。

与此同时,处于风口浪尖的林志颖仍无惧流言,将参演同名节目的电影版拍摄。有传爱碧丽将于今天举行记者会,就林志颖本人是否将出席记者会一事,记者致电其助理,对方支吾以对,没正面回答问题便搁下电话,此后再次拨打已未能接通。到底,林志颖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南都供稿

疑问1: 爱碧丽公司注册没?查证:大陆工商局没有相关信息

“打假专业户”方舟子早前曾质疑称,爱碧丽是一家未注册的非法公司,而爱碧丽方面的回应则是“公司在台湾及上海均已申请注册”。为此,记者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网页求证,在该网站的营业执照公示系统中,并未查出“爱碧丽公司”的相关企业注册登记信息。只有“爱碧丽I Believe”商标的注册信息,该商标适用于医用营养饮料、医用营养品、营养补充剂、蛋白质膳食补充剂等,在2013年2月26日申请注册,申请人名称是严铮。商标的登记图案与林志颖公司的“爱碧丽I Believe”标志相同。

而在台湾经济部商务司商工登记资料的公示查询系统中,记者查证得知,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实于今年11月21日核准设立。在该系统显示的公司基本资料中,爱碧丽公司的代表人名为钟淑美,注册资本则为10万元新台币。综上所述,该公司到底是否真如林志颖所说“由他本人开设”,暂无从考究。

另外,关于产品是否有代工嫌疑,爱碧丽曾回应产品是跟上海葡萄王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其天猫旗舰店上显示的工厂名,也是上海葡萄王有限公司。对此,记者咨询了律师袁博,他表示,林志颖公司的这种代理形式在市场上很常见,假如上海葡萄王有限公司已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证件,作为代理商的爱碧丽,并不一定构成违规销售。

疑问2:胶原蛋白饮料有“逆生长”功能吗?爱碧丽客服:只是普通食品

林志颖曾在微博上声称,自己带领一群顶尖的生技团队研发出了“逆生长的秘密”,他也多次转发@爱碧丽生物科技的微博配合宣传。爱碧丽天猫旗舰店中也直接以“揭开小志逆生长的秘密”为噱头,宣传多款胶原蛋白产品。

记者昨日以消费者的身份拨通了官网上的服务电话,当记者问及该款产品有什么功效时。客服人员直接打断称“这只是一款普通食品”,让记者自行到网上了解详情,态度非常敷衍。关于该报道中林志颖“涉嫌虚假宣传”的说法,律师袁博表示,这并不能由媒体自己说,而是应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判断。

疑问3:谁会为1080元的套装买单?买的人都是冲林志颖名气去的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得知,同样规格的胶原饮料国产品牌售价在200~300元,部分进口品牌售价500元左右。在爱碧丽天猫旗舰店里,所有胶原产品都以套装的形式打包出售,而这些胶原蛋白果味饮料的价格有点贵。以爱碧丽的“梦幻奇迹限量套组”为例,3盒套装售价1080元,每盒10瓶,一瓶50ml的胶原蛋白饮料的单价为36元。套装组还附送林志颖“逆龄”日记本、镌刻亲笔签名并收录单曲“I Believe”的USB钥匙扣等礼物。而在淘宝购买的消费者,多数冲着林志颖的名气买的,有些则直言是为了礼物才买的。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林志颖 严铮 注册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