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崔健首度披露曾“被假唱” 鼓励摇滚艺人努力赚钱
2009年11月19日 07:25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崔健为演唱会召开发布会

崔健与主持人李静共叙摇滚20年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18日下午,著名摇滚音乐人崔健现身北京,为自己即将于12月24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演唱会进行宣传,老友艾敬和程琳到场助阵并送上贴心礼物。时隔20年重回北展,崔健承诺将办自己最好的一场演唱会。他还首度披露自己曾经被迫假唱的经历,同时鼓励独立摇滚音乐人坚持理想的同时努力赚钱。

“真唱之父”说假唱:“我今生只有一次不是现场演唱”

崔健是中国第一个发起真唱运动的人,在他的倡议下,众多歌手都自觉地加入了反对“假唱”的行列中来。对于“真唱”运动所取得的成绩,崔健感到非常欣慰。但他在在发布会现场,也首度公开披露了一段令他自己非常懊恼的“假唱”经历。在很多年以前的一次大型演唱会上,主办方、某国家级电视台要求所有艺人“对口型”,对此感到非常愤怒的崔健愤而要求撤除话筒。在发布会上,崔健对于这段有些不堪的往事仍旧耿耿于怀,他坚持认为自己唯一的那一次“假唱”根本就不能算是演唱,只是“表演”而已。

寄语摇滚艺人:“努力赚钱,不给家里添负担”

为中国摇滚旗帜的崔健在发布会上被问及摇滚艺人生存的问题,崔健直言自己并不贫穷,因此对于大多数的仍处在温饱线上的摇滚艺人的处境不能感同身受,言谈间他更是调侃自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对于摇滚艺人坚持理想却解决不了生存问题这个现实,崔健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发展快速的国家,摇滚艺人显得贫穷是因为社会发展得过于快速。因此,他劝导所有喜欢摇滚,从事摇滚的人们,一方面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一方面要抓住所有与音乐有关的机会努力赚钱,不给家里添负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雪 编辑:张园园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