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演员聂鑫睡眠中遇车祸恐瘫痪 手术中咬掉门牙

2013年01月09日 10:0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董进

聂鑫(资料图)

重庆晨报讯 7日凌晨,正在福建龙岩长汀县拍戏的青年演员聂鑫遭遇车祸,导致颈椎严重错位。日前正在长汀县汀州医院抢救。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天,北京方面的骨科专家将奔赴龙岩参与救治。连日来,舒淇姚晨胡彦斌等上百位明星和众多网友网友纷纷为聂鑫祈祷,祝福聂鑫坚强平安。最新消息是,昨天傍晚18:30分聂鑫已经醒过来并能短暂说话了!

睡觉中遭遇车祸

手术中咬掉门牙

聂鑫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曾出演过《浪漫向左婚姻向右》、《延安爱情》等影视作品。据聂鑫经纪人透露,正在福建拍摄《永不褪色的家园》的聂鑫,6日晚结束一场戏的拍摄乘车转场,因为太过劳累上车后即熟睡。岂料聂鑫乘坐的汽车,突遇前方逆行车辆撞击,随之反弹到电线杆上,在巨大的撞击力下,正处于熟睡状态的聂鑫第二、三节颈椎严重错位。而同车的其他工作人员因为都未入睡,在车祸时只受了些皮外伤。而据闽西新闻网报道,当地报纸事发后赶到长汀县了解到,6日傍晚7时20分,事故发生在长汀县城工贸新城,聂鑫等剧组人员乘坐的面包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面包车当时严重变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晚聂鑫被送到就近的汀州医院重症监护室时,心跳已经停止,瞳孔也有放大的迹象。经过医生紧急抢救,聂鑫慢慢恢复了一些生命迹象,但是仍然不能自主呼吸。对于聂鑫现在的状况,该经纪人表示情况“不容乐观”,一周之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即使侥幸生还也很有可能高位截瘫变成植物人。

重庆晨报记者还发现,微博认证为“北京橙天智鸿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微博用户“橙天甘露”表示自己和聂鑫是相识多年的朋友。他于7日23:12分发微博透露:“病情比较严重,颈椎错位,目前转院有风险。医生昨晚在聂鑫脑后开两个洞做牵引手术时她有很强的意识把自己的门牙都给咬掉了。”并请大家帮忙祈福。

百余明星伸援手

北京专家今到达

聂鑫受伤的消息被微博透露后,迅速得到了上百位圈内好友、演艺明星以及微博达人的关注。他们纷纷转发该条微博并为其祈福。好友杜淳呼吁求助,希望能提供救援转移和救治。有过相同经历的胡彦斌在微博上回应道,“我有这样的经历,上次是求救SOS医疗专机回的北京治疗,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联络方式,同时为你祈祷!”此外,舒淇、李晨文章蔡卓妍等上百位明星也转发微博为聂鑫祈福,祝其早日康复。张歆艺、蔡卓妍等表示会为聂鑫念经祈福,韩庚也转发微博说:她是我师姐,希望她能渡过难关,谢谢大家!

截至昨晚8点左右,#救援聂鑫#的话题已经有167856条讨论。很多福建当地的市民也专访微博,为素不相识的聂鑫祈福。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多次拨打聂鑫经纪人的电话,一直在通话中。随后,记者找到了聂鑫的友人、胡静经纪人姜磊。他致电在汀州医院现场看护聂鑫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聂鑫已经渡过了第一个危险期了,“颈椎以上有了知觉,叫她的名字,她有反应,会吐下舌头。”昨天下午6点,记者再度联系上姜磊获悉,“之前和专家联系后,专家评估聂鑫的伤情不能移动。”也就是说通过胡彦斌所说的医疗专机转移到北京治疗的方案不现实。他透露,今天北京的骨科专家将启程前往福建,会诊治疗聂鑫的伤情。

也许是明星与广大网友的祈福感动了上苍,也许是聂鑫求生的意志十分顽强,昨天下午6点半,微博认证为演员的“董稚”发布微博称聂鑫已经能够说话了!“董稚”的微博原文为:“‘爸爸,我怎么了?’、‘我知道车翻了’、‘不要告诉我妈妈’、‘爸爸,我还能拍戏吗?’醒来的聂鑫意识清晰,口齿清晰,逻辑清晰。现场大家都哭了,主治医生也哭了。”

看到此,我们的心情也十分难受,特地用这封“慰问信”,祝福聂鑫。额滴神啊,看到如此坚强,如此美丽的一个生命,你忍心让她遭受更大的伤害和更多的痛苦吗?快点让她好起来吧!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聂鑫 走红毯 娱乐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